“新世界”中低端进口葡萄酒走俏

2014-05-15来源 : 互联网

据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酒类进出口商分会所提供的*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瓶装葡萄酒进口量同比增长了20%,来自法国、澳大利亚、西班牙、智利、意大利和美国的葡萄酒占进口总量的90%。法国葡萄酒进口总额下降9.3%,约为2.8亿美元。而西班牙、意大利、美国和澳大利亚等其他国家的进口总额增幅则超过30%。

  商务部葡萄酒进出口商会***王旭伟在第三届中国(贵州)**酒类博览会上表示,**葡萄酒消费下降与今年中国整体宏观经济增速放缓相关,也是葡萄酒市场发展到一定程度之后的客观规律。

  王旭伟说,“2011年是法国名庄酒拉菲发展的一个高点,在2012年价格回落,实际上是经济发展的客观规律,也是消费回归理性的表现。同时,低端酒市场由于价格偏低,在经济状况不好的情况下,增速反而加强。”

  王旭伟预测今后葡萄酒市场将进行重新洗牌,**的企业会占有更大份额的市场,更加有利于市场整合以及行业升级。

  虽然**葡萄酒在中国市场遇冷,但是以智利、南非、新西兰为代表的“新世界”中低端葡萄酒却一直走俏。低端酒市场由于价格偏低,在经济状况不好的情况下,增速反而加强。南非和智利的红酒由于口感清新,性价比很高,在中国消费者当中很受欢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