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葡收购酒类销售公司仰慕世家加大销售力度

2014-05-15来源 : 互联网

9月16日晚,通葡股份发布公告称,为了进一步完善公司营销网络建设,公司与自然人夏飞、张大勇协商,拟收购其分别持有的仰慕世家国际酒业有限公司82%和18%的股权。

仰慕世家主要从事葡萄酒、洋酒、白酒、啤酒等酒类产品的销售,法定代表人为夏飞。本次收购的定价依据为经审计的仰慕世家资产净值,截至2013年7月31日仰慕世家净资产为22.76万元。收购完成后,通葡股份持有仰慕世家100%股权。

另外,通葡股份拟出资2000万元,设立全资子公司通葡葡萄酒文化传播发展有限公司,以强化公司品牌宣传,促进公司产品销售,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

公司位于吉林省通化市,主营葡萄酒的生产与销售。由于所处地区夏季凉爽、冬季严寒,利用当地山葡萄酿造的山葡萄酒是我国独特的酒种之一。由于目前国内葡萄酒市场寡头垄断的格局已经形成,再加上进口葡萄酒对国内市场的冲击,公司面临日趋激烈的竞争环境。

2013年半年度报告显示,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535.8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5.67%,仅完成全年销售目标的1/4;实现净利润82.6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88.8%。通葡股份的主营业务全部来自于葡萄酒业务,葡萄酒营业收入3535.8万元,同比增加45.67%,营业成本1432.2万元,同比增长22.55%。毛利率为59.5%,同比增加7.64个百分点。

今年6月,通葡股份董事长王鹏在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上表示,今年公司销售目标1.2亿元,目标增长率大概为15%。上半年仅完成全年销售目标的约四分之一,若要完成全年目标,下半年销售压力增大。一券商分析师表示。

目前,中秋消费旺季将至,中高端红酒的需求尚未真正启动,但代表大众消费的中低端红酒销售则已经呈现回暖之势。国内最大的红酒电商酒美网CEO吕意德表示,从8月份至今,酒美网的销售收入相比去年同期实现了250%的增长。其中,中端和中低端红酒占到总体销量的80%。

上述分析师表示,通葡股份收购酒类销售公司仰慕世家,设立全资子公司,目的是要趁消费旺季,加大销售力度,争夺市场。而报告期内,公司顺利完成非公开增发工作,公司资金实力得到明显提升,为公司未来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8月,公司证券代表洪恩杰表示,6月定增项目已经具体实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