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中国葡萄产业科技年会在山西太谷召开

2014-05-15来源 : 互联网

9月1-5日,由国家葡萄产业技术体系与中国园艺学会葡萄与葡萄酒分会主办,山西省农科院果树研究所承办的“2013年中国葡萄产业科技年会”在山西太谷召开。山西农科院党委书记关建勋与有关各省科研院校领导及国家葡萄产业体系岗位科学家、综合试验站站长及团队成员、综合试验站基地负责人、科技用户协作组成员和企业代表共200多人参了会议。

会上,有24位专家就葡萄栽培、育种、采后贮藏、病虫害防控等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进行汇报。与会人员从葡萄的种质资源与品种选育、栽培技术与创新、生物技术与病虫害防治、采后处理与葡萄酒加工技术、产业经济等多角度开展研讨。

据国家葡萄产业技术体系中心首席科学家段长青介绍,自国家葡萄产业技术体系启动以来,每年都要在全国不同葡萄产区举办“中国葡萄产业科技年会”,以进一步提升中国葡萄生产的科技水平,解决葡萄产业发展中存在的技术问题,促进葡萄产业的健康发展,这种产地观摩与技术交流已成为提高葡萄产业技术水平的重要途径之一。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观摩了清徐葡萄山庄、怡园酒庄、山西农科院果树研究所(葡萄育种园、核心示范园、国家葡萄资源圃)等基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