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增长放缓巴西葡萄酒进口陷入低迷

2014-05-15来源 : 互联网

据荷兰合作银行(Rabobank)最新的季度报告,由于经济增长放缓导致中产阶层购买力下降,从而致使巴西进口葡萄酒市场陷入低迷。

  数据显示,10年来,巴西葡萄酒进口量增长了两倍。在2012年以前巴西葡萄酒在进口量与进口额方面都保持了平稳的增长。2012年,巴西葡萄酒进口量达80万千升,价值3亿美元。其中智利和阿根廷是主要供应进口来源国,由于历史和文化的渊源,意大利和葡萄牙也是巴西的供应国。但是2012年底,巴西政府应国内生产商的要求对外国葡萄酒实行配额限制,进口葡萄酒市场开始不景气。

  荷兰合作银行分析师Stephen Rannekleiv指出,控制通货膨胀的财政紧缩措施导致经济增长放缓,而通胀本身就已削弱了消费能力。此外,巴西里尔贬值了约25%,大大削减了消费需求。他预计2013年市场将会陷入低迷期,2014年市场仍不会乐观。

  但Rannekleiv指出,尽管近期进口葡萄酒消费受影响,但是巴西消费者对进口葡萄酒情有独钟,未来巴西进口葡萄酒消费量潜力很大。“尽管短期内,市场看起来仍具挑战性。但市场也出现了一些积极的发展迹象,我们对其长期发展仍然十分乐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