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富豪的葡萄酒知识极其匮乏

2014-05-15来源 : 互联网

中国《财富品质》杂志(Fortune Character Magazine)通过对中国富豪的葡萄酒知识及消费习惯进行调查,发表了 “2013年中国葡萄酒报告(2013 China Wine Report)”。

  此项调查报告发表于上个月,报告显示27%的被调查对象承认他们对葡萄酒的知识一无所知。

  此外,只有一半多一点的人表示他们对葡萄酒有基本的了解,而声称自己是葡萄酒热衷者和鉴赏家的只有9%。

  此外,调查报告还显示37%的中国富人承认他们购买名酒主要是为了给商业伙伴和客人留下深刻的印象,还有许多富人表示他们对名酒投资的感兴趣程度超过了名酒饮用。

  在葡萄酒购买的影响因素方面,28%的人表示品牌是最重要的影响因素。当然年份也常会被考虑在内,24%的人将年份视为第二重要的影响因素。

  从此项调查中,我们还可以得知17%的消费者表示他们在做出购买选择时,很大程度上会受到朋友和家人建议的影响,并且比起大众传播媒介,他们更希望通过口头形式获取葡萄酒信息和新闻。

  在被问及到购买葡萄酒的理由时,27%的富人表示主要是用于送礼,而18%的人表示是为了显得“时尚”。

  有些消费者甚至承认他们购买名酒仅仅是为了摆在家里,作为身份的象征,而不是出于饮用目的。

  中国的富人们不仅因喜欢购买名酒这一行为而著名,还因在世界各地(尤其是波尔多和勃艮第)收购葡萄园而颇受关注。

  当被问及在葡萄园投资方面的挑战时,61%的人表示最大的障碍是缺少专业的葡萄园管理人员,而33%的人则表示获得葡萄酒投资信息比较难,这让他们无法做出更加明智的投资决定。

  相比之下,上月在伦敦发布的2013年胡润财富报告显示,50%的的中国百万富翁表示他们“是红葡萄酒方面的鉴赏专家”,49%的人表示他们更喜欢红葡萄酒,接下来是威士忌(16%)、中国白酒(15%)、香槟(12%)和干邑(8%)。

  据2013胡润财富报告显示,中国的超级富豪们喜爱收集名表、艺术品和红酒。开车要开玛莎拉蒂,送礼要送拉菲古堡(Chateau Lafite Rothschild),喝酒要喝人头马的路易十三干邑(Remy Martin’s Louis XIII Cognac)。(DB)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