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WienerGemischteSatz产区获DAC分级称号

2014-05-15来源 : 互联网

日前奥地利维也纳市周边的葡萄种植区因混酿型葡萄酒的独特质量被授予了DAC分级称号。Wiener Gemischte Satz成为了奥地利第九个获DAC(Districtus Austriae Controllatus)称号的葡萄酒产区。

  这一新的分级是对葡萄园里不同葡萄品种并排种植传统的认可。据奥地利葡萄酒营销委员会,最初旨在保护葡萄产量并降低歉收的风险。但这一种植方式最终导致了葡萄酒的香气和口感都极为独特。

  奥地利维也纳的葡萄种植区

  在DAC产区的葡萄园至少要包括三种高质量的白葡萄品种,并要种植在一起。同时,在葡萄园土地登记上要被列为Wiener Gemischter Satz。

  该分级的葡萄酒自2013年份开始推出。混酿的第一个葡萄品种所占的比例不超过50%,第三个品种也要至少在10%。

  这一类型的葡萄酒必须是干型的,酒精度不超过12.5%,同时橡木味不能太突出。

  对于单一葡萄园DAC葡萄酒,酒精度至少要在12.5%,可以不是干型的但必须在次年3月1日后才能上市。

  维也纳地区葡萄酒委员会负责人Herbert Schilling说,“获得这一称号是对我们多年来在维也纳葡萄种植区推行质量政策的一种肯定,颇具里程碑意义。新的规定使Wiener Gemischter Satz 原产地更具体化,同时维亚纳葡萄酒的多样性也得到了更好的体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