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端红酒品牌多元化顾问市场将会兴起

2014-05-14来源 : 互联网

市场格局

高端品牌多元化

  《2013中国红酒报告》显示,目前中国高端红酒市场基本上还是法国名庄酒一统天下,但是其他国家的红酒品牌正在兴起,如智利、澳大利亚的红酒就因质优价廉受到越来越多中国消费者的青睐。不逊于法国名庄酒的品质、更大的产量、更有效的市场推广将进一步增强他们的品牌竞争力。

  专业人士预测称,在接下来的几年,其他国家的优质高端红酒进口将进一步快速增长,甚至可能重复近几年法国名庄酒的发展态势,未来3-5年,法国名庄酒的品牌优势将逐步淡化。

  不过,现在中国高端红酒的经销商是一个比较尴尬的群体,几乎所有的消费者在购买红酒时看重的都是红酒本身的品牌而非经销商。在高端红酒的整个流通环节,经销商几乎没有任何话语权。但事实上,市场很需要带有一定顾问功能的专业红酒经销商,他们不仅能影响消费者的红酒消费,而且还能为消费者推荐真正高品质的高端红酒。他们不仅仅是流通商,更是专业的红酒顾问。

  带动产业

  顾问市场将会兴起

  红酒文化和礼仪已经成为中国富豪最基本的生活方式之一,这必然带动红酒培训产业的发展。

  报告指出,在不久的将来,红酒文化和礼仪将会是所有商务人士必须掌握的一种基本技能,中国富豪群体的表现更为突出,虽然目前已经涌现出一批具有一定规模的红酒培训公司,但还只局限于基本的红酒知识和红酒礼仪,缺乏与红酒培训相关的高端红酒的“顾问经济”。

  随着中国富豪在红酒方面的投资越来越多,买酒庄、建酒窖以及商务接待都需要专业的指导和建议,但是,目前中国红酒从业人员专业度低,素质不高,比较缺乏专业的红酒顾问,因此,中国高端红酒顾问市场未来发展空间巨大,可以这么说,红酒培训和红酒顾问未来将产生一个不低于红酒流通价值的巨大商业价值。

  消费渠道

  网购不适合高端酒

  从购买渠道上看,门店仍然是中国富豪购买红酒的首选,占到31%,但是他们一般倾向于从自己特别熟悉的门店购买,以避免买到假酒,但不会在门店买单价超过万元的高价酒。

  随着红酒在中国市场大热,红酒的直销经销商也越来越多,通过网络、电话及活动等从经销商那里购买红酒已经成为一些中国富豪的重要选择,约占23%。

  不过,中国富豪普遍不愿意在电子商务渠道购买红酒,特别是高端红酒。财富品质研究院专家分析认为,高端红酒不适合做电商,中低端红酒在电子商务市场有一定的发展空间,但这个市场还需要培养。

  此外,红酒的社交作用比较明显,朋友之间的买卖也是重要的红酒购买渠道,占到15%。值得一提的是,直接从国外购买也正成为很多中国富豪的重要选择,约占8%,特别是以红酒收藏为目的的中国富豪,他们在国外直接购买高端红酒的比例非常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