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报告:新西兰葡萄酒的需求增长强劲

2014-05-14来源 : 互联网

新西兰葡萄酒协会主席史蒂芬•格林(Steve Green)表示:“消费者对活泼的、品质出众的新西兰葡萄酒反响不错。”

  格林说道:“2012年新西兰葡萄产量较少,这就意味着未来新西兰葡萄酒将出现供给不足的情况,因此酒庄可以利用这个机会提高市场定位。2013年新西兰葡萄酒出口量下降了5%,但其出口总值却上涨了3%,至12.1亿美元。”

  出口总值的上涨是将来发展的一大趋势,自2009年以来,新西兰葡萄酒出口总值已上涨了22%。

  新西兰出口至美国的葡萄酒总值上涨了13%,至2.84亿新西兰元,仅次于澳大利亚。新西兰出口至加拿大的葡萄酒总值上涨了10%,至7,800万新西兰元。

  出口至澳大利亚和英国的葡萄酒总值则相比去年下降了2%,不过报告称,随着2013年新西兰葡萄喜获丰收,这两个国家的市场将迅速反弹。澳大利亚和英国依旧是新西兰葡萄酒的首选市场。

葡萄酒是新西兰第一大农艺出口产品。2013年,新西兰葡萄喜获丰收,产量创下历史新高,相比2012年上涨28%,相比2011年上涨5%。

  格林强调道,2013年的葡萄大丰收以及兴起的新葡萄园种植热潮并不意味着新西兰会像2008年一样出现葡萄酒过剩的问题。格林认为出口葡萄酒总值的上涨已经给新西兰酿酒商带来了巨大的信心。

  “酿酒商都在欢庆2013年葡萄丰收的到来,今年葡萄的大量采收将促使了新西兰葡萄酒出口量的增长。只要葡萄酒业认真总结过去的经验教训,我们对未来充满信心。”格林补充道。

  2008年,新西兰与中国达成了自由贸易协定,自此后,新西兰出口至中国的葡萄酒总值也在上涨。(DB)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