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国安葡萄酒上半年营收1.61亿元

2014-05-14来源 : 互联网

1.1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1.2 公司简介

二、 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2.2 前1

相关公司股票走势中信国安7.10+0.081.14%中葡股份4.07-0.06-1.45%

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2.3 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适用 √不适用

三、 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3.1 董事会关于公司报告期内经营情况的讨论与分析

报告期内,公司面临较为严峻的宏观形势和市场环境,行业整体经营形势并不乐观。面对日益严峻的外部经营形势、内部持续的经营压力和过高的财务费用等问题,公司董事会和全体员工按照年初制定的工作经营计划,积极研究经营对策,深度挖潜降低成本,继续提高产品质量,针对性地进行营销战略的调整并增加营销投入,努力保持销售持续增长的良好势头,稳步推进各项工作。

报告期内,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61亿元;实现净利润-7888.28万元,较上年同期亏损有所减少。其中,公司成品酒销售较上年同期增长了11.34%。

报告期内,在生产方面,公司在重视和保证食品安全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从严管理,持续将提高各类酒品的品质作为重点工作并取得有效进展,完成新产品葡香型白酒的前期研发工作,为公司产品品类的丰富和营销的拓展奠定了良好基础。同时,公司继续以生产绿色生态,让消费者放心的优质产品为己任,以严格标准加强产品质量控制。在销售方面,公司根据各地区2012年度的销售情况,结合2013年度的销售计划,对重点销售区域进行重点布局,有针对性地扩大营销投入,逐步完善渠道建设,通过多种途径和渠道扩大产品知名度,力争为实现2013年年度工作目标和公司未来的生产经营创造良好条件。公司通过会展品鉴、协同销售、体验馆宣传以及开拓多种销售渠道等多种形式拓展市场占用率,保持了销售持续增长的态势。在基地种植管理方面,公司进一步完善了基地准入和退出机制,加强人员和硬件配置,以抽检和普检形式相结合,深入基地进行现场管理,严控葡萄原料生产的各个环节,逐步建立起全覆盖的事前宣传、事中现场管理和事后再次检查的原料质量安全管理体系,为公司产品质量安全和产品品质的提高做好前期的原料种植技术咨询、服务和管理工作。

报告期内,结合公司整体战略目标和公司目前现状,公司继续推进公司内控制度的建设和执行。公司外聘内控中介机构对公司现运行的全部内控流程和制度进行了全面的检查和梳理,针对公司从严管理的需要,增加和优化了相应的内控流程和制度,进一步完善了公司内控管理体系。

结合上半年各方面工作进展以及公司发展的需要,公司下半年依然面临较大的经营压力。为此,公司将继续完善内部控制体系建设,加强公司规范化运作程度,制定较为完善综合考评指标体系,通过突出严格考核使公司的精细化管理落到实处,以管理促进整体营运效率的提升。在销售方面,公司将继续加强销售力度,充分利用和拓展各类渠道扩大销售规模,保证公司成品酒保持持续稳定增长态势;在生产方面,公司将继续加强产品生产质量管理,提升葡萄酒产品品质;在基地种植方面,公司将做好2013年度原料收购工作,进一步加强原料质量管控工作。此外,公司将进一步加大资产整合力度,提高现有资产的使用效率,强化主业和核心业务竞争力,从而提高公司整体盈利水平,为公司持续发展奠定基础。

3.1.1主营业务分析

财务报表相关科目变动分析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营业成本变动原因说明:主要是本期农业收入减少,相应结转的成本同比减少所致。

销售费用变动原因说明:主要是本期市场费及广告费比上年同期增加所致。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主要是本期支付的销售费用及税费比上年同期增加所致。

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主要是上年同期营销体验馆项目投入较大所致。

资产减值损失变动原因说明:主要是本期计提数比上年同期有所增加所致。

投资收益变动原因说明:主要是本期下属公司注销产生的投资损失。

营业外收入变动原因说明:主要是本期下属公司注销而无法支付的款项。

经营计划进展说明

截止2013年6月30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1亿元,营业成本0.81亿元。报告期内,公司实现了主营业务的不断优化和持续增长,亏损也较上年同期有所减少,成品酒销售在酒类行业出现调整的情况下,保持了稳健增长。2013年下半年,公司将继续以营销为工作核心,积极开展新产品的研发和销售工作,不断完善内部控制体系建设,从严进行精细化管理,同时加大资产整合力度,提高资产使用效率,进一步强化核心竞争力,提高公司整体盈利水平。

3.1.2行业、产品或地区经营情况分析

主营业务分行业、分产品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营业收入分地区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3.1.3核心竞争力分析

公司作为国家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和AAAA级国家标准化良好行为企业,始终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各项相关管理制度贯穿整个种植、生产过程。内控制度的严格执行确保了种植、生产中的质量。经过多年的努力和发展,公司已建成依托新疆独特的气候、光照、土质、水质等资源优势,按照绿色食品和有机食品生产要求的安全生产及质量管控体系,逐渐形成了在葡萄酒行业内不可复制的独特产地生态优势。从根本上保证了公司产品的高品质和安全、健康产地生态消费体验。

除了继续严格保证产品的质量外,根据战略规划,公司通过在市场营销方面的努力,把以资源为核心竞争力的优势逐渐传导到市场营销中,使公司成为拥有资源、营销服务、专业化人才等多个核心优势的企业。使得更多的消费者能方便、快捷地享用公司优质、健康的产品。通过可持续的发展,将公司打造成为产品安全、业绩优良、能为股东创造价值的专业葡萄酒类优质上市公司。

3.1.4投资状况分析

非金融类公司委托理财及衍生品投资的情况

①委托理财情况

本报告期公司无委托理财事项。

②委托贷款情况

本报告期公司无委托贷款事项。

③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无募集资金或前期募集资金使用到本期的情况。

④主要子公司、参股公司分析

控股子公司新疆中信国安葡萄酒业有限公司,本公司拥有91.57%的股权,主要从事葡萄的种植、葡萄酒的生产加工和销售。报告期内,拥有总资产177755万元,负债总额217235万元,净资产-38349万元,实现营业收入5876万元,净利润-4472万元。

控股子公司新疆中信国安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本公司拥有100%的股权,主要从事葡萄的种植、土地农业开发及农作物种植和林木的种植,农副产品的购销。报告期内,拥有总资产21952万元,负债总额15994万元,净资产5958万元,实现营业收入3万元,净利润-361万元。

控股子公司新疆中信国安葡萄酒业销售有限公司,本公司拥有100%的股权,主要从事酒类的零售和批发业务。报告期内,拥有总资产23802万元,负债总额31912万元,净资产-8104万元,实现营业收入3547万元,净利润-450万元。

控股子公司中信国安葡萄酒业营销有限公司,本公司拥有100%的股权,主要从事葡萄酒的销售等。报告期内,拥有总资产11825万元,负债总额12281万元,净资产-456万元,实现营业收入5894万元,净利润-2059万元。

⑤非募集资金项目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无非募集资金投资项目。

3.2利润分配或资本公积金转增预案

3.2.1半年度拟定的利润分配预案、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78,882,778.13元;本报告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85,825,797.21元,累计未分配利润-1,586,572,226.42元。根据《公司章程》规定,公司在报告期内不进行利润分配,也不进行公积金转增股本。

四、 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4.1 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对财务报表合并范围发生变化的,公司应当作出具体说明。

本年度合并范围减少一户,系子公司新疆中信国安葡萄酒业有限公司注销下属子公司-新疆新天西域销售有限公司。该公司处置日的净资产为34,420,669.98元。

公司持有新疆新天约翰·迪尔农业机械开发有限公司75%股权,表决权比例75%,该公司一直未进行生产经营且在清算中,未纳入合并报表。

证券代码:600084 证券简称:中葡股份 公告编号: 临2013-017

中信国安葡萄酒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中信国安葡萄酒业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于2013年8月23日上午10:00,以通讯方式召开。会议通知和会议资料于2013年8月12日以电子邮件方式发出,并以电话方式进行了通知。会议应参与表决监事3名,实际参与表决监事3名,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会议决议合法有效。

会议审议并一致同意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关于公司2013年半年度报告的议案;

根据《证券法》第68条和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做好上市公司2013年半年度季度报告披露工作的通知》等有关规定的要求,对董事会编制的2013年半年度报告进行了认真严格的审核,并提出如下书面意见:

1、公司2013年半年度报告的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和公司内部管理制度的各项规定;

2、公司2013年半年度报告的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证券交易所的各项规定,所包含的信息能从各个方面真实准确地反映公司本年度的经营管理和财务状况等事项;

3、在公司监事会提出本意见之前,我们未发现参与2013年半年度报告编制和审议的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

因此,我们保证公司2013年半年度报告所披露的信息真实、准确、完整,承诺其中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和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连带责任。

该议案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

二、关于修订监事会议事规则的议案

本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股东大会召开时间另行通知。

该议案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

特此公告

中信国安葡萄酒业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一三年八月二十三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