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将至电商新一轮价格战或将开始

2014-05-14来源 : 互联网

中秋节脚步渐行渐近,红酒行业针对旺季展开的价格战一触即发。记者了解到,尽管上半年国产红酒产销下滑,但红酒终端消费市场依然保持旺盛需求,多家红酒电商应对中秋和国庆来临,纷纷打价格牌高调抢客。

其中,国内最大红酒电商品牌酒美网宣布进入大宗团购市场,成为国内首家同时涉足个人消费与企业大宗团购两大领域的红酒电商,凭借以价换量的优势提升市场份额。此外,网酒网、酒仙网红酒频道等红酒电商也分别通过红酒节、店庆酬宾等方式,给出低价优惠招揽客源。

商务部对欧盟葡萄酒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尚未尘埃落定,但已刺激进口红酒二季度以来短期销量增长。伴随双节临近,进口商和渠道商再度瞄准商机,试图打促销牌再赚一笔。

酒美网首席执行官吕意德告诉记者,虽然公司仍以个人消费为核心,但是大宗礼品团购市场将作为战略高地长期经营,未来还将针对后者开发更具性价比的产品。据悉,该网站目前上线的大宗团购产品以特定红酒整箱购买为主,价格最低为市场价的2折。

今年以来,张裕、长城、王朝红酒三杰均因“三公消费”等大宗团购市场影响而出现业绩下滑,酒美网此时逆市布局大宗团购的举动耐人寻味。据悉,与酒企通常以政府机构等为主体的大宗团购稍显不同,酒美网大宗团购的受众主体仍然是其现有会员。

据悉,该网站现有的500万会员中,有超过20万的贵宾会员,大多为中小企业主和以跨国公司、国企为主体的大中型企业高管。吕意德表示,希望有针对性地设计适合大宗团购需求的产品,满足VIP会员的企业需求,在企业大宗团购领域取得稳定份额。

吕意德透露,今年前7月公司销售超2.5亿元,同比增长近60%。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是,红酒行业渠道品牌化趋势开始显现,与此同时,在国产红酒销售疲软的背景下,进口红酒市场整体依然看涨。

国家统计局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2013年1~6月,我国葡萄酒行业累计产量55.43万千升,同比下降7.15%。与之形成对比的是,进口红酒虽然进口额和进口量增长趋缓,但依然保持扩张性输入。

销售渠道方面,财富品质研究院日前公布的报告显示,传统的门店仍然是消费者购买红酒的首选,近来随着电子商务的兴起,红酒的线上业务也逐步发展成为一个重要的销售渠道,电子商务的便捷和快速性正在成为经销商实体店的重要补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