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销进口葡萄酒跌价近三成

2014-05-14来源 : 互联网

这个中秋,如果你准备开一两瓶葡萄酒和家人分享,那么不妨选择进口葡萄酒。在**“八项规定”影响下,团购大单减少,进口葡萄酒行业加剧洗牌,不少经销商以低价促销,百元以下进口葡萄酒品类增加,两三百元葡萄酒成市场主打产品,不过,**葡萄酒依然“稳坐钓鱼台”。

拐点2012 **洋葡萄酒跌价三成

2008、2009、2010这三年是葡萄酒价格**期。做了10年葡萄酒生意的赵天宇记得,2008年前后国内喝葡萄酒的人只认法国八大名庄的酒,尤其追捧拉菲,这让拉菲的价格几乎**一涨。

自2011年3月以来,拉菲酒价格平均下跌8%,在过去两年价格下跌超20%。中国市场***0名**的进口葡萄酒中,有95%都是法国波尔多的,2012年是葡萄酒行业拐点,**的进口葡萄酒价格平均下跌了30%。

“不过,现在中国市场上真正的五大名庄酒连1%都不到。”业内人士透露,欧盟几十万个小酒庄在生产国内售价仅1欧元的葡萄酒,即使远涉重洋来到中国,通关后成本也不过二三十元人民币。然而,一些经销商却乱标价,将这种洋葡萄酒卖到几百元高价。近两年,进口葡萄酒价格逐步降温。今年市场低迷,葡萄酒价格上涨空间不大。

生意做久了,赵天宇在法国波尔多买了个酒庄,从源头采购葡萄酒,拿到终端销售,把中间环节全都压缩了,价格自然降下来了。以一款在欧洲卖2欧元的葡萄酒为例,省去了中间环节,到国内价格只有50元,这和之前几百元价格差了很多。

“进口葡萄酒价格跨度较大,从50多元到几万的都有。”赵天宇说,不要以价格判断真伪,50元一样可买到真正的进口葡萄酒。

新兴力量崛起 美国、澳大利亚葡萄酒引入量增多

从2005年进军中国葡萄酒市场,经过八年发展,进口葡萄酒在中国内地获得了很大发展。山东斯瑞德**酒业的杨文海介绍,中国人均葡萄酒消费量已经从10年前的0.25升扩大到2012年的1.31升。据数据显示,2008年至2011年,我国自欧盟进口葡萄酒总量年均增幅达67.71%。

“不光是从法国进口葡萄酒,来自美国等国家的葡萄酒越来越受欢迎。”杨文海说,酒窖今年还推出了一款美国葡萄酒,售价2000多元。

和葡萄酒有20多年亲密接触的赵天宇把爱好变成了事业,10年打拼让他在济南葡萄酒市场占据一席之地。“葡萄酒版图已经渐渐发生了变化,美国、智利、阿根廷、澳大利亚等国家的葡萄酒引入量逐年增加。”赵天宇说。

据了解,美国出产的葡萄酒已经占到中国进口市场总量的14%左右,澳大利亚比例也类似,成为中国葡萄酒市场的新兴力量。

**葡萄酒 消费群体固定 价格坚挺

虽然普通酒庄进口葡萄酒定价下降,但是一些知名酒庄的**酒却没有降价动力。

记者了解到,如今拉菲的价格越来越透明,一般年份市场均价八九千元,好年份的卖一万多元。这样的产品有固定消费群体,价格反而不受影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