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掀起进口葡萄酒“圈地”热

2014-05-14来源 : 互联网

近期,高档白酒销量和售价齐齐下滑,而进口葡萄酒作为一种新兴的消费产品,希望趁势而入。在很多高档小区聚集的商业街上,葡萄酒商行、葡萄酒专营店成为热门商户之一,装修采用欧式的风格,店内陈列各种高档进口酒水。

据一位酒水行业资深人士透露,葡萄酒店“遍地开户”的原因,与国家的政策风向有关,有市场出现,自然会有商家“逐鹿中原”。

武汉成酒水“潜力股”

在发达城市,进口葡萄酒已经大大普及;对比武汉的葡萄酒消费,市场潜力巨大。记者采访了解到,很多来自香港、深圳、温州等地的葡萄酒商,都希望来汉抢占市场,这说明现在大街上“遍地开花”的葡萄酒商行现象,未来还将更加密集。买瓶心仪的葡萄酒,就跟去选酸奶一样,将成为市民生活中的常事。

全国连锁进口葡萄酒专卖店来汉“圈地”,看中的是未来的潜力市场,而这些全国连锁拥有丰富的经营经验和产品资源,使得其迅速在汉占据一席之地。

品酒、培训为“圈客”

与白酒爱做广告、促销拉拢顾客不同,进口葡萄酒的“圈客术”则是“培养粉丝”,用品鉴会、培训会等方式让顾客接受进口葡萄酒,同时普及进口葡萄酒的历史及消费知识。

一些商行平时经常举办葡萄酒品鉴会,一般会选择周末的时间,邀请消费者到店里来品尝进口葡萄酒,讲解葡萄酒品鉴知识;而最精于此道的非波尔多葡萄酒协会莫属,以前协会每年在武汉举办一两次大型品鉴活动,现在举办活动的频率更高,邀请的范围从经营者扩大到葡萄酒爱好者。据宝玛隆酒业负责人介绍,除了法国葡萄酒,澳洲葡萄酒近年来在汉举办的品鉴会逐渐增多,这种“圈客”方式更容易培养潜在消费者,也容易使顾客形成较高的忠实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