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莫高实业中期葡萄酒营收同比下降24%

2014-05-14来源 : 互联网

8月21日晚,甘肃莫高实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了中报,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16.15%,其中葡萄酒产业实现收入1.15亿元,同比下降24.11%。报告期内公司实现净利润2,416.6万元,同比下降19.48%。销售收入及利润下滑的原因是由于国内经济增速放缓,消费低迷,进口葡萄酒的冲击以及国内葡萄酒市场竞争异常激烈,葡萄酒产业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

报告期主要工作

抓好葡萄酒市场开拓。一是精耕细作直销市场。重点采取调整产品结构、丰富营销方式、加密市场网点、加大推广力度等措施,精耕细作直销市场。二是加大西北以外市场建设力度,加快市场网络建设。三是继续加大招商力度。通过参展糖酒会、名酒展、品鉴会、兰洽会等,加大招商力度。四是召开经销商大会,加强厂商交流,凝心聚力,增进友谊,促进合作,提升形象。五是继续提升莫高品牌形象。上半年继续在央视媒体投放广告,进行央视战略性传播,树立品牌高端形象。在深圳、浙江等地方卫视选择性投放广告,进行聚焦性卫视传播,实现品牌落地,拉动销售。参加了"中国商标金奖"评选和"甘肃省著名商标"续展,在兰洽会上加大展示宣传力度,持续提升莫高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六是注重个性化产品开发。进一步优化产品结构,更加注重个性化、本土化、差异化产品的开发,开发出有机葡萄酒等多款新产品、定制产品,丰富了产品线,满足了市场需求。

克服麦芽产业经营困境。报告期大麦芽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公司采取谨慎稳健的经营思略,采取措施,积极应对,克服困难。一是增强忧患意识和风险意识,团结全体员工共渡难关;二是消化、清理库存,回收货款,降低财务费用;三是进一步加大市场开发力度,拓宽销售渠道;四是做好成本控制工作,厉行节约。

药业继续保持稳定。公司和国内大型医药销售企业合作,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为药厂的稳定发展奠定了市场基础。同时,通过加强技术改造,降低甘草口服液和土霉素等片剂的成本,扩大销售量。

建设项目进展顺利。报告期完成武威生态酒堡项目的前期工作;完成1000亩葡萄园的建设;完成葡萄酒营销网络建设项目西安城市酒堡的建设。

下半年的工作重点

强化葡萄酒销售业务。尽量减小消费低迷带来的不利影响,一是加大招商力度。二是抓住重大节日做好促销活动。三是利用中国·河西走廊第三届有机葡萄美酒节,开展一系列活动推介和宣传莫高。

持续提升品牌知名度。一手抓品牌外围拓展,主要是品牌落地,扎根在当地市场,把品牌效应实实在在转化为市场效应。另一手抓品牌内部延伸,主要是塑造提升品牌魅力和形象,加强品牌内涵。

积极拓展新业务。一是利用公司现有设施,开展粮食购销贸易业务,增加销售收入和利润,减少麦芽业务萎缩的影响。二是抓住金融市场资金紧张的机遇,充分利用公司自有闭置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增加利润。

好项目建设。重点抓好武威莫高国际生态酒堡和武威葡萄基地扩建项目的规划、设计、招标、质量、安全、进度等工作,确保项目有序推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