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甘孜州助推葡萄酒产业10个县建10万亩基地

2014-05-14来源 : 互联网

记者从四川有关部门获悉,四川甘孜州采取三措施和四抓手段,助推葡萄酒产业,葡萄酒产业平稳发展。

一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加强领导,落实专人,将葡萄酒产业作为一项优势特色产业来抓,力争藏区葡萄酒产业规划科学合理。

二是收集数据,提供参考。各级农业部门协同相关部门,整理收集了规划编制所需相关数据和文字资料,为规划编制提供了科学依据和决策参考。

三是实地考察,科学规划。邀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规划调研组,对甘孜州东路和南路地区进行实地考察,掌握第一手资料,合理布局种植基地、种苗繁育基地和酒庄,科学规划甘孜藏区葡萄酒产业。

一抓规划。规划在丹巴、得荣等10个县建设10万亩酿酒葡萄基地,16个葡萄酒庄,项目建成后预计葡萄年产量达到8万吨,年产葡萄酒5万吨。

二抓基地。全州已建成验收酿酒葡萄基地1.57万亩,今年开工建设1万亩。

三抓招商。成功引进康定红葡萄酒业有限公司,建成3000吨葡萄酒生产线,得荣县积极发展小酒庄,投资500余万元建设的太阳谷100吨小酒庄今年有望投产。

四抓生产。今年全州葡萄年产量超1000吨,带动项目区农民直接增收700万元以上;预计葡萄酒产量将超170吨,年产值达到2000万元以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