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临近中低端葡萄酒更有人缘

2014-05-14来源 : 互联网

中秋临近,葡萄酒商铺正在为全年又一个销售高峰做准备。“中秋的葡萄酒销量有可能超过圣诞和春节。”一位葡萄酒经销商说。受限制三公消费等因素影响,高端葡萄酒低迷,200-800元/瓶的中低端葡萄酒成为销售主力。

尽管距离中秋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但各家葡萄酒商铺已经拉开了中秋葡萄酒销售的帷幕。“中秋是全年销售量的一个高峰期,这两年葡萄酒配月饼,和情人节配鲜花一样,已成为很多人的习惯,所以各家酒商都很重视葡萄酒销售。”一家品牌葡萄酒的华北地区销售主管说,中秋葡萄酒的销量甚至可能超过圣诞和春节,成为全年销量之最。

记者采访发现,葡萄酒商铺“买一瓶送一瓶”或“双瓶有奖”等促销活动日渐增多,有酒行介绍,这是配合中秋顾客的消费习惯而定,“中秋寓意团圆,所以节日期间买葡萄酒的多是成双购买。 ”

在中秋期间,葡萄酒商家最重视的是包装。“这其间无论是送礼还是亲朋好友分享,包装好坏直接影响了销量。”一家葡萄酒代理直言,大多数消费者对葡萄酒辨识度不高,往往凭借包装好坏判断酒的品质,过去那些品质好但包装不好的酒就遭遇市场的冷遇。“越是复古、越有质感包装的葡萄酒卖得越好。 ”一位葡萄酒经销商说。

今年年初遏制三公消费对葡萄酒市场造成直接冲击,数据显示,2010-2011年瓶装葡萄酒进口量增加65%,进口额涨幅近200%。然而,到了2012年,葡萄酒进口量涨幅只有9%,为4400万箱。今年这个数字更是缩水明显。

针对这一情况,不少大品牌瞄向了中低端葡萄酒市场。近日,以大小拉菲葡萄酒而被人熟知的拉菲罗斯柴尔德集团协同代理商在大连举办的一场小型品酒会,其间并未提及高端葡萄酒,而是推广旗下中低端葡萄酒品牌。

而记者走访市场发现,200-800元一瓶的中低端葡萄酒最受消费者欢迎。长春路一家酒庄负责人介绍,眼下单位团体采购数量较往年减少,高端葡萄酒的销量也缩水近三成。而家庭饮用、餐桌用酒以及婚宴等大众销量逐渐走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