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上半年进口葡萄酒统计数据分析

2014-05-14来源 : 互联网

2013上半年,瓶装葡萄酒的进口量相比2012年同期上涨了20%,西班牙葡萄酒进口量连续两年上涨了40%。中国对美国葡萄酒的进口量则下降了5.2%。法国依旧是中国进口葡萄酒总额的领军者,约占市场总份额的46.4%,远远超过位于第二位的澳大利亚。尽管在葡萄酒进口量上,澳大利亚葡萄酒仅占整个中国市场的12.7%,而其进口额却占到了17.4%。

  从2013上半年海关数据看出,中国进口葡萄酒总量不但没有下降,反而上升了。

2013上半年,瓶装葡萄酒的进口量相比2012年同期上涨了20%。与以往一样,法国、澳大利亚、西班牙、智利、意大利和美国葡萄酒占据了中国进口葡萄酒90%的市场份额。特别是,西班牙葡萄酒进口量连续两年上涨了40%。中国对美国葡萄酒的进口量则下降了5.2%。总体来说,法国葡萄酒依旧在中国进口葡萄酒中占主导地位,约占47%,几乎是澳大利亚的3倍。

 而进口总额却得另当别论。2013上半年,尽管法国进口葡萄酒总量上涨了18.9%,然而其总值却下降了11.8%。不过,法国依旧是中国进口葡萄酒总额的领军者,约占市场总份额的46.4%,远远超过位于第二位的澳大利亚。尽管在葡萄酒进口量上,澳大利亚葡萄酒仅占整个中国市场的12.7%,而其进口额却占到了17.4%。

  进口量的增加一部分原因可能是因为无经验的葡萄酒进口商不断涌入葡萄酒进口市场。另外还有一大原因则是前段时间,因担心中国政府对欧盟葡萄酒征收反倾销税,外国葡萄酒生产商以极低的价格向中国卖出葡萄酒,这也造成了国外葡萄酒进口量的增多。不过,更多的进口量并代表国内会有更高的销售量,相反,其利润正在减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