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葡萄酒成为中国仿冒制假新目标

2014-05-14来源 : 互联网

一直以来,法国知名高档酒,如拉菲、木桐等都是仿冒的焦点,事实上,美国加州纳帕谷葡萄酒也在其中扮演着重要角色。

据仿冒假酒在押的Rudy Kurniawan交代,他仿制的1945年木桐是由1/2瓶1988年碧尚女爵(1988 Pichon-Lalande),1/4瓶氧化的波尔多酒(因其有“老酒”的风味)和1/4瓶纳帕谷解百纳(因其新鲜、酒体重)调制而成。

真假作品一号

本周三,纳帕谷首届葡萄酒打假座谈会上,葡萄酒打假专家Maureen Downey揭露了Kurniawan造假的配方。

就世界范围而言,中国是制造假酒和商标侵权最为严重的国家,后者对加州酒厂造成了很大影响。作品一号(Opus One)CEO大卫·皮尔森播放了几帧亚洲市场出现的作品一号酒标模仿设计,最有说服力的一款是名为"Sweet One"(甜美一号)的美乐,产地是加州洛蒂(Lodi),在亚洲销售。“我们的律师称,对此毫无办法。”

作品一号52%的葡萄酒用于出口,近半销往亚洲市场,皮尔森说:“说实话,十年来,我一直在等待中国出现更多的假冒作品一号,这是对你的品牌的认可。”然而,假货泛滥最终也会让品牌付出代价,皮尔森称,最近去了一家上海高端葡萄酒商店,那里的员工告诉他不再销售拉菲了,因为没人相信是真拉菲。面对这种状况,拉菲敦促酒店餐厅销毁空瓶,“但是在中国,一只拉菲的空瓶可以卖到200-300美元,砸瓶子无异于在扔钱。”

座谈会上还提出,在瓶子上刻上QR代码,让人们登记消费信息,如果再有人扫到同一代码,则说明真酒早就被喝掉了。

Downey表示,很多中国消费者并不关心酒的真假,人们真正关心的是瓶子和品牌,而不是里面的东西。加州议员科特·海格曼在会上举例说,曾在中国参加了一场政府宴会,当时喝的“作品一号”显然是假酒,“但没人注意到这个问题,当时的酒尝起来根本不像作品一号,可没人质疑。”

此外, Downey提醒,虽然Kurniawan已经被捕,但他制造的很多假酒还在流通,比如2003年一位制假者因仿造1900年玛歌入狱,2005年零售商仍在销售这些假酒。目前,Downey正在处理芝加哥知名餐厅C halie Trotter假酒销售案,Downey称该餐厅将一瓶假酒以46,000美元卖给了她的客户。(文章来源:wine-searcher)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