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口葡萄酒良莠难辨,选对运营商是关键

2014-05-14来源 : 互联网

——宝真的保真进口葡萄酒“王国”

随着国内葡萄酒市场的不断扩大和成熟,目前中国成为了世界公认最具吸引力的葡萄酒新兴市场,欧盟、智利、南非、澳大利亚、美国等国众多品牌纷纷入驻中国,一时间众多进口酒琳琅满目,让人眼花缭乱,“繁花渐欲迷人眼”。在济南,随便走进一家商超,银座、贵和、家乐福、大润发等,酒水专柜的醒目位置都能发现各种品牌的葡萄酒,面对品目繁多的进口酒类,如何选择优质的产品则成了消费者面临的难题。

由于葡萄酒尚属于新兴市场初期,产品质量难免泥沙俱下,进口葡萄酒品牌优劣难分,经销商资质不一,鱼龙混杂。如何让消费者喝到真正优质放心的葡萄酒,成为酒商的一道“坎”。一道关乎消费者人身健康的“坎”,更关乎到企业自身健康发展的“坎”。业内人士指出,针对目前国内的葡萄酒品牌扎堆的现象,选酒的关键在于选对专业的葡萄酒运营商。

运营商实力是葡萄酒品牌保障

中国属于葡萄酒新世界,由于中国市场的逐步开放,国内市场与国际市场日益紧密,目前中国市场的瓶装酒几乎囊括了来自世界各个主要葡萄酒生产国的产品。但是由于国家标准、市场监管以及消费环境的不成熟,为很多品牌“浑水摸鱼”创造了条件。面对这种状况,消费者很难通过个人来辨别葡萄酒品牌的优劣真伪,仅仅靠名牌产区、名牌商标、名牌概念判定葡萄酒的优劣,极易陷入不法商家的“陷阱”。正确的方式应该是通过选择大型的正规葡萄酒运营商来保证所选葡萄酒品牌的权威性。

正规的葡萄酒运营商依托多年的运营渠道、强大的国际合作企业资源以及雄厚的资金实力,对葡萄酒品牌进行高质量的筛选,以确保每瓶进口葡萄酒的一流水准。以目前国内知名的专业化国际葡萄酒品牌运营商宝真酒业为例,每年在葡萄酒品牌选择这一项上的花费便耗资不菲。

宝真酒业作为国内首屈一指的葡萄酒运营商,下设专门的葡萄酒品牌开发团队,根据市场动态、行业发展趋势以及消费者需求,奔赴全球各个主要葡萄酒生产国,通过考察葡萄酒生产公司以及酒庄的规模、声誉,葡萄的产地、品种,酒的口感、品质,酿酒工艺等,逐一精心筛选,以挑选最适合国人口味的优质葡萄酒品牌。通过定期走访世界知名葡萄酒产区,并与当地知名企业、酒业协会建立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目前宝真酒业旗下运营的进口葡萄酒包括来自法国、智利、加拿大、西班牙等国一流品牌。

除了品牌的选择上,物流也是考察运营商综合实力的一大重要标准。为了为了能让消费者品尝到最高品质的终端产品,宝真酒业在严格把控产品源头的前提下,公司斥巨资在齐河建设了集恒温酒库、葡萄酒文化城堡为一体的综合性超级“进口葡萄酒专业物流中心”。项目占地100亩,总投资2.6亿元,主要建设项目5万平米,其中恒温储存加工车间35000平方米;葡萄酒文化综合展示城堡6400平方米等。 可年存储进口葡萄酒3000万瓶。保证所有产品都是由恒温箱一路运输,直接入库,最大程度的保证了进口葡萄酒的品质和口感。

因而,业内人士指出,运营商的实力,往往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了其所进口的葡萄酒品牌的优劣。对于葡萄酒来说,普通消费者通过个人辨别是有一定难度的,但是通过选择有品牌保障的正规葡萄酒运营商,则可以进行有效的风险规避。

运营商理念决定葡萄酒质量优劣

随着进口葡萄酒市场的繁荣,越来越多的国外品牌和国内经销商进入到这一行业,与白酒不同的是,葡萄酒资源同质化比较多,加之消费者对葡萄酒的程度普遍偏低,导致一时间葡萄酒乱象层出不穷,市场出现了经营多元化,品牌碎片化,产品良莠难分,价格混乱。面对洋洋洒洒的众多品牌,原瓶进口、原装进口、原产进口,繁多的概念把普通消费者搞得一头雾水,无从选择,也给了很多酒商滥竽充数的机会。

由于进口葡萄酒行业入行门槛低,只要有几十万资金和一些关系网,认识一个酒庄的庄主,不少人就开始做葡萄酒进口贸易。但是业内人士指出,对于没有足够的实力,品牌意识不强,或是希望趁乱捞一把的运营商,其经营都不会太长久。想要选择放心的进口葡萄酒,必须先选择放心的葡萄酒经销商。

运营商的资质及理念决定了其所进口的葡萄酒品质的优劣。凭借有效的监管措施、严格的质量监督体系和苛刻的产品原产地选择,专业的葡萄酒运营商能够有效地确保每一瓶葡萄酒都是原瓶进口,100%符合国家食品安全标准。

以宝真酒业为例,早在2010年,宝真酒业联合法国CASTEL与山东、江苏、安徽、湖南、四川、重庆等地的主流经销商共同开展了进口葡萄酒行业首次大规模的食品安全承诺巡展。2012年6月,在北京举行的“国务院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暨第四届中国食品安全论坛”上,宝真酒业作为极少数葡萄酒品牌运营企业当选国务院食品安全周优秀企业代表。由此可见,消费者可以记不住进口酒的产品品牌,但可以通过选择大品牌、高资质的运营商来购买高质量的进口葡萄酒。

在刚刚于上海举办的葡策中国2013国际高峰论坛上,著名经济学家郎咸平认为,中国未来葡萄酒仍将保持高速增长,进口葡萄酒将是主要的增长引擎。市场份额持续扩大。对着一新兴市场,我们将继续保持关注,也期待更多如宝真酒业一般的专业化运营商的出现,给广大消费者带来优质放心的进口葡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