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小镇中心主干道8月底通车

2014-05-14来源 : 互联网

近日记者从银川市西夏区获悉,为加快贺兰山东麓生态景观带、文化展示带、旅游观光带建设,2013年初银川市西夏区开始组织实施银川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小镇道路工程。

按照工程规划,将在8月20日左右竣工通车。

据了解,该工程路线北起镇苏公路处,南至新小公路处,路基宽8.5米,路面宽7米,全长10.6公里。为加快工程项目进度,确保工程项目质量,西夏区有关部门及各施工单位实行效能目标考核制、进度监督制和责任追究制,即将道路工程纳入局年终目标管理考核,项目建设明确责任领导、责任人,严格实行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人马,倒排工期、责任到人。同时,要求责任领导、责任人就工程进度情况每天向上级部门汇报一次,每三天组织一次现场检查,及时解决项目实施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对未能按时完成任务的除通报批评外,对责任领导和责任人给予经济处罚。

截至目前10.63公里路基已全线完工,正在铺设砂粒层,桥梁钢筋工程和桥板制作已完成,灌注桩基本完成,正在抓紧做盖梁施工。板涵工程混凝土基础基本完成,正在砌筑毛石基础和涵板预制,可按规定工期完成。届时,贺兰山东麓的葡萄酒小镇将成为中阿博览会的又一亮点。

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小镇位于西夏区,东临110国道,西至1200等高线,南至新小线,北至镇苏路。葡萄酒小镇是以葡萄产业为基础,以生态休闲旅游、养生度假为主导,以文化体验为特色,是集高端养生休闲、度假、文化体验、休闲娱乐、观光为一体的大型旅游度假区。小镇规划分为葡萄酒庄区和小镇中心区,镇中心区规划文化体验区、商业服务区、主题公园区、产业服务区、旅游服务区。

宁夏贺兰山东麓是全国优质葡萄产区之一和第3个“葡萄酒原产地域产品保护地区”,该地区区位条件优越,葡萄种植和葡萄酒酿造文化底蕴深厚,葡萄酒旅游资源丰富,具备形成葡萄酒旅游走廊的良好基础和优势条件。在遵循保护性开发、有序协同发展和突出区域主题形象等基本原则下,加强区域内葡萄酒旅游资源、旅游产业要素和旅游市场的整合,通过编制葡萄酒旅游产品专项规划、制定和完善优惠政策、优化旅游发展环境以及建设旅游公共服务体系等措施,实现贺兰山东麓葡萄酒旅游走廊的快速发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