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中国秦皇岛国际葡萄酒节隆重开幕

2014-05-14来源 : 互联网

秦皇岛市市长商黎光在主题发言中指出,1983年,秦皇岛市昌黎县酿造的北戴河牌赤霞珠干红葡萄酒诞生,成为中国第一瓶自主研发的干红葡萄酒,填补了国内空白,使该地区获得中国第一个葡萄酒原产地地理保护标志,并由此成立了全国第一个葡萄酒产业聚集区。目前,这一地区已形成华夏长城、茅台、香格里拉、朗格斯酒庄等高档次葡萄酒酿造企业集群,建立起了较为完备的酿酒葡萄种植和葡萄酒生产体系,以葡萄酒为主题的休闲旅游顺势兴起。今年恰逢中国第一瓶干红葡萄酒诞生三十周年,秦皇岛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理清和明确秦皇岛干红葡萄酒发展的思路和战略,确定“生态为本、聚焦高端、文贸并举、集群发展”的战略,努力把秦皇岛建设成为“中国葡萄酒都”,将其打造成世界知名的国际葡萄酒城。

开幕式上,中国食品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栾秀菊、中国酒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琦分别致辞。中国食品有限公司总酿酒师严杰升等十几位先进个人获得“秦皇岛市葡萄酒产业三十周年杰出贡献奖”,现场进行了颁奖仪式,表彰他们为秦皇岛葡萄酒产业做出的突出贡献。昌黎县也被授予了“中国第一瓶干红葡萄酒诞生地”的荣誉奖项。开幕式还增加了红酒模特秀、花式调酒表演、舞蹈等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全面展示葡萄酒文化的魅力。最后,参会嘉宾走上前台,在一个象征世界葡萄酒产业的地图上注满红酒,为本届葡萄酒隆重启幕!

中国食品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栾秀菊、中国酒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琦

颁奖现场

据悉,第十四届中国秦皇岛国际葡萄酒节以“展现特色、传播文化、交流合作、共谋发展”为主题,共包括7项主题活动,分别是:葡萄酒节开幕式暨中国第一瓶干红葡萄酒诞生三十周年纪念大会,“红色记忆——昌黎葡萄酒产区三十年大事记”图片展,昌黎产区葡萄酒展示展销会,第二届国际葡萄酒领袖产区葡萄酒质量大赛,昌黎产区葡萄酒品评会,昌黎产区葡萄酒庄园研讨会,葡萄酒•高尔夫——企业精英走进秦皇岛尚雅之旅。作为国内葡萄酒行业的重要活动之一,中国秦皇岛国际葡萄酒节的举办,对提升秦皇岛市的葡萄酒产业发展水平、打造产区品牌都具有积极的意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