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葡萄酒市场销量利润双现负增长

2014-05-14来源 : 互联网

据国家统计局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2013年1-6月,我国葡萄酒行业累计产量55.43万千升,同比下降7.15%。仅6月一个月的产量同比降幅就达到24.97%,只有10.12 万千升。我国葡萄酒产量呈现负增长同时,行业利润也在下滑,这说明国内葡萄酒行业遭受的压力可能比预期的要严重。葡萄酒业内人士分析,我国葡萄酒行业呈现负增长的原因和消费需求下降有直接关系。

业内人士表示,中国葡萄酒消费市场仍然表现不成熟。国内消费者对国产品牌的不信任以及对进口红酒的推崇导致了消费需求的下降。消费者对品牌的忠实度低,对葡萄酒的认识也比较局限。另外,政府对“三公消费”的限制也造成了葡萄酒需求量的下降。近日,拥有长城葡萄酒的中国食品就发出盈利警告,声称受到政府限制宴请等政策影响,中高端葡萄酒销售严重下滑,毛利率恶化。

与葡萄酒产量的下降相比,葡萄酒行业的收入情况也不容乐观。2013年1-5月,我国葡萄酒行业实现收入159.88亿元,实现利润总额18.85亿元。收入与利润总额增速继续延续上月走势,均为负值。以张裕为例,张裕一季度公布的数据显示,其净利润同比下降逾5%,营业收入降3.34%。行业低迷、竞争加剧对于行业利润的拖累逐渐显现。

近年来,国内传统行业纷纷转产进入葡萄酒行业,进口商、零售商的数量也在增加。但随着消费者消费理性化程度的提高,行业竞争日趋激烈,促进了行业的优胜劣汰。一些不具竞争优势的中小企业逐渐被淘汰,企业的减少对葡萄酒产量也带来了或多或少的影响。

此外,进口葡萄酒对国内葡萄酒市场的影响也不容小视。相比国内葡萄酒行业的低迷业绩,葡萄酒的进口量却在增多。据海关信息网统计, 2013年1-5月我国进口葡萄酒16854.9万升,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9.7%,进口总额为6.9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0.3%。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