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反”调查影响:“如何消化库存”更受行业关注

2014-05-14来源 : 互联网

海关信息网数据显示,欧洲是我国葡萄酒最大的进口源地之一,2013年1-5月我国进口葡萄酒16854.9万升,同比增长了9.7%,进口总额为6.9亿美元,同比增长了10.3%,法国、智利、西班牙、澳大利亚和意大利是我国葡萄酒进口量排名前五位的国家,其中三个来自欧盟国家,占我国葡萄酒进口总量的52.4%。

但今年7月启动“双反”调查后,对国内葡萄酒业内的影响并不是很大,“我们现在更应该关注高企的葡萄酒库存量。”深圳市葡萄酒行业协会会长丛日光表示,“自去年以来,三公消费影响了高端葡萄酒的消费,前两年积累下来的库存量很大,在‘双反’调查期间,大部分葡萄酒商都在清理库存,所以‘双反’并没有对价格产生太大影响。”

丛日光表示,目前全国的葡萄酒库存量很多,“今年即使一年不进口欧盟葡萄酒,都无法将库存量消化掉。这个才是要关注的问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