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评论家帕克否认“帕克化(Parkerisation)”

2014-05-13来源 : 互联网

在特定领域,有时候,专家们的强大影响力能导致一种非常奇怪的现象:“专家名+化”。葡萄酒界也一样。如今,很多媒体认为许多葡萄酒生产商为了获得酒界权威罗伯特·帕克(Robert Parker)的100分,纷纷将他们的葡萄酒按照帕克的喜好酿制。在最近的一次采访中,葡萄酒评论大师罗伯特·帕克被要求对这一现象进行评述。

这种现象其实就是所谓的“帕克化(Parkerisation)”。为什么会出现“帕克化”呢?因为帕克的评分太重要了:多一分,或许一瓶葡萄酒的价值就能成倍增加。

然而,帕克却并不认同“帕克化”这一概念,他说“帕克化”根本没有事实基础。

帕克喜欢将葡萄酒的口感描述为“复杂而多变”,并且他认为这种口感不可能被复制的。据他表示,生产商想要刻意生产出酒力强劲,口感成熟的葡萄酒是不切实际的,就算能生产出,这也是不必要和荒唐的。他说他喜欢的葡萄酒风格并不仅仅是“复杂而多变”的,而是根据品种的不同而有所区别,既包括优雅而细腻的克莱蒙教皇堡(Chateau Pape-Clement)葡萄酒,也包括口感丰富的柏图斯(Petrus)或卓龙(Trotanoy)葡萄酒。

采访中,帕克还强调他认为在国际葡萄酒市场上,波尔多产区所出产的葡萄酒是性价比最高的葡萄酒之一。他说70年代末,当他正式开始葡萄酒职业生涯时,该产区仅有35款世界级的葡萄酒,但如今,这一数量已是当时的10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