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的香槟销量占全国的一半

2014-05-13来源 : 互联网

近日,一串数字的发布证明中国香槟消费增速全球第一。去年,因为意法等成熟市场的香槟销量有所减少,导致2012年总销量缩水,但是香槟出口到中国的数量不降反涨,以52%的增幅居首,达200多万瓶。其中,上海的香槟销量几乎占到了全国的一半。

申城销售香槟价位不同

上海算是国内接触法国香槟最早的城市之一。目前,市场上较大的香槟品牌,如酩悦、库克、凯歌、巴黎之花等先后打入上海市场,甚至连定位高端的唐·培里侬也早在4年多前在上海开设了贵宾室。在这些香槟中,有一些已经成为本地消费者青睐的品牌。

今年,拥有完整香槟帝国的LVMH集团,接连推出新品,包括唐·培里侬2002年份桃红香槟、酩悦2004年份香槟和凯歌2004年粉红年份香槟等。记者了解到,在这三大品牌中,酩悦已经进军中国二线城市,唐·培里侬和凯歌目前还是以一线城市为主。再从其售价来看,定位也各不相同,其中唐·培里侬较高端,粉红香槟的市场售价约3000元;其次是凯歌,其普通系列的售价在600-700元。另外,市场占有率较高的酩悦香槟的价格比凯歌低10%。

大量品牌进入国内市场

目前,酒吧、超市、西式餐厅和酒店是气泡酒主要的四种销售渠道。所以,在这些地方经常可以看到来自世界各地的、价位差异较大的气泡酒。记者在来自英国的玛莎百货里看到,来自意大利、澳大利亚、英国等地的不同葡萄产区酿造的气泡酒分别陈列于开放式的货价上,它们的售价最便宜的只有八九十元。

其实,意大利也是气泡酒的酿造大国,其气泡酒的主要产区叫“Asti Spumante”,该地区产的气泡酒由莫斯卡托葡萄酿制,被称为“气泡女王”。近日,意大利爱思醍甜汽酒协会在上海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最新的推广计划,通过歌唱比赛选拔,选出2013汽泡女王代言人。

夏天更适宜喝气泡酒

最近随着气温的升高,许多西餐厅里的开胃酒的销量也变得更好。新天地附近某西餐厅里的一位颇有经验的侍酒师告诉记者:“这个季节,在欧洲很少有人喝红酒的,因为红酒跟女人一样,是非常敏感的,现在室外的温度这么高,除非你在十几度的室内,加上酒储存得非常考究,否则红酒拿出来已经变质了。除此之外,冰镇气泡酒的口感更加清爽,比红酒更适合夏天饮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