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菲在中国:中国也能酿造高端“拉菲”红酒

2014-05-13来源 : 互联网

中国:拉菲*大的葡萄酒消费国

记者:目前**葡萄酒市场的消费状况如何,中国市场如何?

沙林:**市场来看,**人均葡萄酒消费量下降,但消费品质上升,而中国市场非常重要,中国不仅仅是消费大国,还是一个生产大国,只是中国以外的市场并未注意到中国是一个生产大国,中国未来会像意大利一样成为红酒生产大国。但是,中国目前是要提高其质,而非量。

记者:近几年中国市场对于拉菲来说愈加重要,现在中国市场的销售比例如何?

沙林:这个数字很难统计,毕竟葡萄酒世界*终都会互相流通。基本来说,我们产量的1/3出口美国,1/3出口欧洲,1/3出口至亚洲,其中中国占整个集团出口量的15-20%,而这两年中国取代日被成为拉菲葡萄酒的*大消费国。

记者:中国市场的酒类收藏越来越多,拉菲作为世界知名的葡萄酒,对于中国收藏家有什么建议?

沙林:**点,*先你要很热爱葡萄酒,而热爱并不是干杯的意思,而是每天喜欢与朋友分享美酒;第二,要确定葡萄酒的购买源。不要因为价格便宜,而去随便去路边购买**,这样买的名酒往往都是假酒,应该去有信誉的**专卖店购买品牌。第三点,买到好酒后,要确定如何储藏。像国外很多酒窖都可以出租用来存酒,要**酒窖的温度和湿度,如北京气候相对干燥也不太适宜。

蓬莱酒厂:中国也可酿造**葡萄酒

记者:拉菲继阿根廷和智利后,选址中国蓬莱建立葡萄酒厂,拉菲集团为何会选址蓬莱?对于蓬莱酒厂有何预期?

沙林:拉菲的扩张计划,除了选择阿根廷和智利建厂,也选择了中国蓬莱,这是经过我们严格考察的结果。我们认为蓬莱的风土非常适合种植酿酒葡萄,符合拉菲风格。对于我们来说,蓬莱的项目如同一个还不知性别的小婴儿,我们也不知道她未来的发展如何,但是我们会引导她往好的方向发展。我们也希望中国消费者将来会以这款酒为傲,我们中国也可以生产出**,高品质的葡萄酒。

记者:蓬莱酒厂的商业利益是什么?

沙林:*先,有利于中国市场。我们选址中国,也表明了我们对于中国市场的喜爱。

第二,山东产区非常出名,其地理条件有利于好酒的酿造。从个人角度来说,中国消费者对于拉菲的热爱也是我们在此建厂对于中国的利益。

记者:蓬莱酒厂未来会主要种植什么品种?酿造工艺会与拉菲传统酿造工艺有何不同?

沙林:从目前来看,主要以赤霞珠和西拉为主要品种。因为经过调研发现,当地气候和土壤非常适合种植者两大品种。而就酿造来看,肯定会采用我们酿造大小拉菲的传统工艺。

记者:蓬莱酒厂的葡萄酒定位如何?

沙林:我们计划产量1万箱,4000箱为**葡萄酒,价格还看市场反应,还要看各位媒体朋友的帮忙。

记者:蓬莱酒厂生产的葡萄酒是否也会用于海外消费?

沙林:100%用于中国消费,其余送往国外消费,中国消费能力太强。可能有些中国驻外使馆买中国拉菲,而且国外著名中餐厅也会卖拉菲酒。

拉菲成功因素:时间的沉淀和团队的努力

记者:拉菲在新旧世界酒庄的管理和经营上有什么区别?

沙林:*大的分别是新酒世界的规定。比如,法国波尔多产区的规定是,庄园不能靠灌溉,只能靠天采收,而新世界则没有这种规定。但我们新世界的葡萄园也会通过选择性的灌溉,因为一旦灌溉量掌握不好的话,会对葡萄产生不利的影响,导致葡萄的浓缩度不够。

记者:拉菲选址阿根廷建造酒厂,酿造马尔贝克葡萄酒。这个品种源自法国,但随后在法国消失,法国很多酒庄因此去阿根廷寻找这一品种,拉菲是否也是因为这个原因去阿根廷寻找马尔贝克呢?

沙林:现在法国部分地区也有种植马尔贝克,但不是很多。马尔贝克之所以会到达南美洲是因为,18、19世纪欧洲大陆发生很多战争,如当时的英法战争,应为战乱问题导致移民来到其它大陆,到达南美洲后,他们将葡萄藤带走。这就是为什么马尔贝克会到达阿根廷,赤霞珠会到达智利。但是,拉菲之所以选择阿根廷酒厂,是因为我们可以酿造好这个品种。

记者:**经济影响,拉菲价格下跌,你认为价格将会如何走势?除了品质以外,拉菲成功的因素还有哪些?

沙林:拉菲还是上升。从经济学角度来说,价格还是会上涨。时间的沉淀和团队的努力也是促成拉菲成功的主要因素。

采访过后,记者还向沙林询问了2012年份是否会是一个好年份。沙林自信地说,每个年份都会是一个好年份,预计采收季将于10月1日开始。在法国波尔多有句名言:酒是酿造师的孩子,一瓶美酒,从平凡无华的葡萄果实演变而来,凝结了太多酿酒师的心血与智慧,他们将自己毕生的人生感悟也投入其中,如同父母怜爱自己的孩子一样。沙林对于拉菲品牌亦是如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