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0元的进口葡萄酒价高未必质优(1)

2014-05-13来源 : 互联网

进口葡萄酒的市场零售价少则百十元,多则几千元甚至上万元。不同价格的葡萄酒有何区别?北京某酒业市场部专员刘烁告诉记者,从日常消费来说,如果以零售价格作为参考依据,目前国内市场销售比较集中的是200-600元这一档次的葡萄酒。这个价位的葡萄酒品牌众多,涉及的国家和主要产区几乎****。这也是目前国内消费者易于接受的价格区间。但也就是这部分进口葡萄酒,被认为价格虚高而饱受诟病。

**葡萄酒在中国依然走俏

据统计,一瓶平均到岸价在2美元左右的进口红酒,其批发价就可达到15-20美元,零售达到50-80美元,折合人民币300-500元,价格翻了几十倍。

岳勇介绍,不得不承认,**或超**葡萄酒在中国有相当的市场,诸如波尔多列级名庄这样的**葡萄酒目前在国内依然受欢迎,这主要体现在商务场合。随着国家经济高速的发展,商务活动日益密切,这些名庄酒不断出现在各种商务活动中。名庄葡萄酒可以让商务活动变得体面,可以让来宾显得尊贵,所以这些**酒在国内还是很走俏,有它存在的市场。

事实上,这类葡萄酒在金砖四国(中国、印度、巴西、俄罗斯)都有相当的市场,这主要是由经济水平决定的。

但中国葡萄酒市场的主体还是由中低档葡萄酒所构成的。需要强调的是,我们所讲的高中低档只是由价格所划分,其实与葡萄酒品质本身并无决定性因素,作为农业产品,价格的高低说明了供需关系,但每个消费者的需求不同,喜爱的口感也不同。

非**酒也卖出**酒的价格

中国酒业协会葡萄酒分会***王祖明介绍,**葡萄酒市场现在也是鱼龙混杂,原瓶进口中,有一部分确实是中**的酒,还有一部分,在国外不是**酒,但到了国内却卖出了**酒的价格。

甚至,还有一部分,就是国外的餐酒,有人把餐酒引进来,利用国内消费者不太熟,把价格卖成中**。

任何一个国家,餐酒量的比例都是*大的,一般人就是喝餐酒。但中**市场,从利益层面上说利润更高,所以,国内企业也想占领中**市场,近年来,也出现了**化的趋势。葡萄酒是**市场化的产品,从市场层面来说,企业因为本身利益,很多人去做中**酒,只要消费者能接受你这个价格,就无可非议。作为协会,我们希望通过各种渠道,普及葡萄酒知识,让喜欢葡萄酒的人能懂葡萄酒,这样用不了多少年,自然而然,品质不好价格虚高的产品是撑不住的,它肯定是要被淘汰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