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口葡萄酒滞销严重经销商不敢囤货

2014-05-13来源 : 互联网

一家法国进口葡萄酒品牌代理商经理赵泽(化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一些经销商囤了一些货,也都是只能销售几个月,属于比较正常的囤货现象,其余经销商则在观望。

葡萄酒行业分析师方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进口葡萄酒的成本更多在于流通和运输上。对于中**葡萄酒来说,即使未来加税,产品上涨的价格还是在市场可接受的范围内,影响不会很大。

商务部提出对进口葡萄酒“双反”调查已经过去一个多月,赵泽表示,调查的结果未出,不一定真的会增加关税。而且,即便调查成立,欧盟近年来大规模输出的葡萄酒产品将受到较大冲击,不过这些市场空白将很快被来自澳大利亚、南美等新世界葡萄酒国所取代。“2015年后,智利就是零关税了,如果欧盟的酒真的成本太高,经销商也可以做其他地区的进口产品”。

不过,经销商不囤货的另一个主要原因是产品滞销严重。沈阳一家进口葡萄酒经销商李勇 (化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由于经济放缓和政策限制,进口葡萄酒销量并不乐观,产品滞销严重。

“大家都在想着怎么把货物变现,哪会囤货?”李勇称,现在不少进口葡萄酒都开始做促销活动,甚至是打对折,为的就是降低库存。

此次针对欧盟进口葡萄酒的“双反”调查势必会对进口葡萄酒产生影响,但是赵泽并不认为影响会很大,尤其是对中**进口葡萄酒。

其表示,一方面,新兴产地葡萄酒在中国市场增长速度较快;另一方面,即便是增税,产品零售价的差别不会很大。“比如中**酒,都是上百的,一款产品增加三五十块*,消费者还是可以接受的。”

曾有业内人士表示,此次“双反”调查针对的是欧盟的低价酒。业内普遍认为,国家很可能会设定一个价格,低于这一价格的葡萄酒会被征收惩罚性关税,这个价格临界点是每瓶1欧元或者1.5欧元,也就是行业内俗称的“一欧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