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望建智利葡萄酒生产基地

2014-05-13来源 : 互联网

金龙表示,公司将会从智利本土运送葡萄等各种原材料到中国来加工生产,让消费者在中国就能喝到原汁原味的智利葡萄酒。

2013年智利葡萄酒协会亚太地区代表处在上海宣告成立。为加强智利葡萄酒在中国这一重要**性市场的地位,代表着超过100家酒庄、全国95%出口量的智利葡萄酒协会(Wines of Chile)将代表处总部设立于上海。

智利葡萄酒协会亚太地区总监贝尔纳多·霍格德表示,智利葡萄酒近年来在中国及整个亚洲市场发展迅速,行业增长势头喜人。在中国新设立的代表处向人们展示了智利葡萄酒**的品质及多样性,增加新的沟通渠道、直接的贸易机会,并促进新的智利酒庄入驻中国市场。

2012年我国进口智利葡萄酒数量猛增,达6096万千升,同比增幅达40%。这一增长主要来自其散装酒,2011年中国对智利散装酒进口量约为2.6万千升,2012年猛增至4.01万千升,同比增幅高达54.6%;2011年中国进口智利瓶装葡萄酒1.75万千升,2012年增至2.08万千升,增长19%。

近年来,智利葡萄酒以其浓郁的口感、多样的风格受到了中国消费者的欢迎。许多经销商认为,价格是智利酒*大的竞争优势,其次是**的品质。此外,智利葡萄酒有着丰富的果香和柔和的口感,也很好地适应了中国消费者的需求。

“实际上,我们的目标的25~35岁的年轻消费群体。”智利葡萄酒协会主席Claudio Cilveti表示,在他看来,这一年龄阶段的消费者对葡萄酒更容易接受,且多拥有较高收入,具备相当高的葡萄酒消费能力。“中国是一个刚刚学习着了解葡萄酒的国家,它的潜力无可估量。”

就中国而言,智利一直出口价位较高的葡萄酒,2012年每箱均价是34.91美元,而其他市场的均价为29.10美元。2011年前,智利对中国的瓶装葡萄酒出口额为3600万美元,散装酒出口额为5000万美元,而2012年分别为7100万美元和4900万美元。

智利葡萄酒旨在2020年发展为“新世界”葡萄酒中**大生产**、可持续发展且丰富多样的葡萄酒生产国。其中一个目标是,到2020年将智利葡萄酒出口额提高至30亿美元。要达到这一目标,智利需要在目前12.4万公顷葡萄园面积的基础上再增加4万公顷,同时需要增加40万千升的存储能力。

中国是智利瓶装葡萄酒第六大出口国。在双方2006年9月签订的自由贸易协定关税优惠政策之下,现行智利葡萄酒进口关税已降到3.8%,并将于2015年实现零关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