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海市场走在前面

2014-05-13来源 : 互联网

在沿海市场,特别是葡萄酒市场比较成熟的地方,不管是**的还是低端的婚庆市场,葡萄酒都是必备的酒款。福建的葡萄酒普及走在了全国**,民间聚众消费必须用葡萄酒,即使在福建农村婚庆请客,每桌都有葡萄酒,甚至有一些地方不是一桌一瓶而是每个人面前都会摆一瓶葡萄酒。

福建经销商代鹏轩认为,福建市场能****全国葡萄酒消费潮流,是因为福建对外来品牌消费有一定基础并且具备较强的消费能力。“福建人爱面子,好攀比。内地消费是这样的,红、白、啤三种酒,如果白酒已经达到五粮液、茅台这样非常**的档次了,其他酒种用什么都无所谓。但在福建不一样,所用的酒,所喝的水甚至饮料,要求全部都是**的,全部都是进口的,只有这样宴席才能撑得起来,他们爱面子,这也是福建与内地市场消费习惯不同的地方。”代鹏轩讲道。

记者采访中发现,在内地三、四线城市,民间团购的氛围还没有真正形成。尤其是在一些盛产白酒的地区,葡萄酒发展非常慢,婚寿宴团购市场非常小,除了部分经济基础好的家庭一般都不用葡萄酒。即使聚众宴请选择葡萄酒,大多也是选择价位20-30元的国产葡萄酒,选择进口葡萄酒的少之又少。

内地三、四线民间团购氛围差,除与经济基础有关外,消费习惯也是制约其发展的一个方面。由于内地接受葡萄酒的时间晚,大众消费者对葡萄酒的了解远不及沿海。一般选择易饮的甜型酒,对于干性葡萄酒的接受度没有沿海高。

正是因为这些经济基础和消费习惯的不同,葡萄酒大众消费在沿海地区成为一种常态化,而在内地,还需要更多的引导和培育。当然,这也反应了内地市场还有很多机会,经销商可作为空间大于沿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