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两个主动“出局”的经销商说起

2014-05-13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因一个市场课题的调研,记者致电圈内酒商搜集信息。这其中有一件令记者感到吃惊又不该吃惊的事情,有两位曾经做进口葡萄酒比较得心应手的酒商告诉我,他们今年已经放弃葡萄酒经营。听闻此言,出于职业习惯,我先是一惊,随即脱口而出“为什么?”

其中一位陕西汉中的经销商在当地市场人脉资源不错,葡萄酒的**团购销售是他曾经*乐意讲述的部分,在汉中这个三线市场,进口葡萄酒消费还很滞后,但他的团购业绩做得却比较满意。他告诉记者,受经济影响和今年**风向的引导,葡萄酒团购今年根本做不动,**和企事业单位消费疲软,他的葡萄酒生意一下子就垮了下来。他感觉“三公”消费的影响不会很快退去,不出单子很难维系公司的日常运转,索性放弃葡萄酒业务,精编人员专心做回原来的白酒老本行生意。

还有一位江西上饶的酒商,他告诉记者今年市场寒气逼人,政商务消费市场感觉一下子收缩了一半多。这位酒商没有渠道网络,主要依赖团购,因为在当地市场有一定资源,所以前两年葡萄酒销售都在300万元以上,但今年时间过半时他的团购销量还不到100万元。他说现在的团购市场不比往年,政商务消费都更加务实,**葡萄酒下滑厉害,产品出路受阻,只好转行做其他生意。

这两位酒商因为市场环境的改变都同时退了出来,他们的共同点在于曾经受益于团购,现在又同时被困于团购。团购怎么了?葡萄酒的团购营销除了围着消费者“金字塔尖”转,还有没有别的方向?葡萄酒**市场放缓后,中低端产品如何真正走进大众消费?如何推动葡萄酒让更多人接受?

面向“金字塔尖”的团购受伤后,一个新的命题又摆在了市场面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