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葡萄酒双反调查第一轮法国各方反应不一

2014-05-13来源 : 互联网

酒斛网7月17日消息,从2013年7月1日开始,我国商务部正式展开针对欧盟进口葡萄酒的双反调查。此次调查要求所有在2012年有向中国出口葡萄酒行为的生产者、经销商、酒商中介向商务部参与应诉调查。商务部强调:在7月21日前对此项调查予以配合的生产者和酒商,将在今后提高关税的情况下享受到一定优惠政策。

法国各产区行业协会已呼吁相关生产者和酒商配合调查,尽快向我国商务部进出口公平贸易局和产业损害调查局提交应诉申请。在向上述两个部门提交的申请中,生产者需提供部分商业机密,如销售额、销量以及生产成本等。

为方便管理,各产区行业协会已要求生产者和酒商于7月12日之前统一填写并上交应诉表格及营业执照等相关文件。针对这一要求,法国各方反应不一。

波尔多行业协会接到通知后立即启用10名全职员工用来处理当地生产商和酒商提交的应诉表格。截止到上周五,该协会已收到1100份电子应诉表格和1200份打印应诉表格。同时,波尔多行业协会新任主席Fabien Bova已向欧盟方面施加压力,要求妥善处理当地酒农行将面对的危机。

勃艮第方面,尽管行业协会已向酒农及酒商发出告示提醒,但就目前状况来看,当地酒农反应普遍比较消极。本网长驻勃艮第的选酒顾问洪梅女士表示:“由于有关应诉的表格填写比较复杂,涉及到很多商业机密,且要短时间内出示相关文件的翻译件,遭到许多当地精品酒庄的**。 另一方面,现在正是农忙季节,很多酒农表示无暇顾及。如按照现在的态势,一旦我国**决定提高关税,必将对国内精品勃艮第酒市场造成不利影响,国内进口商将逐渐失去勃艮第酒庄本来就比较有限的配额。”

据悉,欧盟各国应诉表格提交完成后,下一步我国商务部将从应诉酒庄中挑选20多家进行**调查和取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