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进口商的声音中国促葡萄酒产业健康发展

2014-05-13来源 : 互联网

对欧盟葡萄酒进行“双反”调查,得到了不少中国葡萄酒企业的支持。根据报道,中国大型葡萄酒生产企业—中粮长城葡萄酒(烟台)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李进表示,启动对欧盟葡萄酒“双反”调查,有利于中国葡萄酒产业的健康发展。李进说:“商务部启动调查,对他们的葡萄酒提高关税或者强制性的税收,在这期间我想对我们中国的葡萄酒应该能起一个保护作用。因为它的成本上去了,性价比就下降了,消费导向就对我们国产葡萄酒有些**。”

对于大型代理商来说,产品都比较多元化,新旧世界都有,所以并不怕造成很大的冲击,但小型的代理商可能会比较担忧一些。他们普遍认为如今中国消费者(尤其是华南地区),对葡萄酒的价格认识趋于理性,相信他们还是肯花*买酒的,前提是酒的品质相当。

但在西北、华北地区,人们对葡萄酒认识相对较少,反而可能对价*更敏感。至于库存方面,他们都倾向于按部就班,暂时并不会因为“双反”的可能性而改变现有的策略。而新世界葡萄酒的**力度也一直在增加当中,他们也会继续坚持。

但是“双反”暂时对普通消费者的影响不大。葡萄酒收藏家郭松泉说得好,对欧盟葡萄酒的反倾销不是对进口葡萄酒的反倾销!所以,反成了多喝其他国家的,反成了看各路神仙的道行。喝酒的脚踏实地地坐着、**临下地看着,谁的酒实惠喝谁的!

富隆酒业

上半年的葡萄酒市场不太景气,而“双反”调查还需要一段比较长的时间,在***果出来之前,适时清理库存是保持产品结构健康和企业现金流的重要手段,这与双反没有太大关系。富隆现时的产品体系比较多元化,欧盟区的酒只是其中一部分,现时进货的相关产品选择与该产品的市场需求情况关系较大,因此暂时没有囤货的措施。如双反实施,欧盟区的酒售价上升,那必定会一定程度地降低其市场竞争力,变相提高了来自新世界产区的产品竞争力。

桃乐丝中国

桃乐丝表示,目前普通消费者对此次的“双反”并没有太大的反应,因为毕竟还没有实际体现在葡萄酒的价格上,加之今年整个葡萄酒消费市场的本来就不景气,所以消费的疲弱并不是真正受“双反”影响。桃乐丝中国代理了来自15个国家超过450款产品,欧盟国家的产品占差不多50%比例,尤其是法国、西班牙的产品占销售的主力产品,如果“双反”真的实行,会对产品的价格造成一定的影响,但冲击并不会太大,因为近年澳洲、智利、阿根廷等新世界国家的产品也在国内消费市场占有很大份额,消费者的选择并不局限在欧盟国家的葡萄酒上面。

价格对于消费者还是起到很大的影响的,随着越来越多消费者对葡萄酒的认知,他们希望能买到更物超所值的葡萄酒,这几年很多消费者走出**,更多地感受到国外的葡萄酒市场的多样化,价格的超值,所以自然也希望在国内能用更实惠的价格享受葡萄酒,但并不代表他们“差*”,而是更理性消费进口葡萄酒。桃乐丝中国在进口和销售方面一直都是比较理性的,新旧世界的葡萄酒都会有计划地进行销售**,所以“双反”的出现并不会打乱公司的步伐。

骏德酒业

骏德则认为,根据目前的各店铺消费情况,暂时没有消费者对“双反”有太大反应。骏德的法国产品比例大约占50%,如果税率上升,对价格肯定有一定影响,但冲击暂时没能预知。消费者的反应会有区域之分,我想在华南地区,消费者对于葡萄酒的消费是理智的,他们对葡萄酒已经有一定的认识,对品牌已经有认知,因此就算价格有所改变,也不会影响很大,但对于西北、华北地区对葡萄酒的认识程度不深以送礼为主的,可能对价格的敏感度稍高。

香堡酒业

香堡酒业主营法国精品酒庄产品,“双反”一旦实施,税率48.2%上涨到60%-70%,将对公司现金流造成很大的影响。其次,影响市场自由竞争,香港市场从1997-2008年经历关税从80%到零的变化,但政策对于所有的进口葡萄酒都是一视同仁的,然而此次“双反”只是针对欧盟葡萄酒,*终只会导致进口商放弃进口欧盟葡萄酒而选择那些低税或者免税的产国。

因为根据自由经济的规律,消费者必然选择售价更划算的产品,当欧盟葡萄酒由于征税增加而上涨售价,分销商必然承受不了如此大的冲击,中小企业*终会放弃进口欧盟酒。也有可能从侧面刺激了走私市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