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和硕积极开展葡萄酒标准体系建设工作

2014-05-13来源 : 互联网

为加快新疆**郭楞蒙古自*州和硕县酿酒葡萄产业发展,和硕县**把葡萄酒产业发展列入“十二五”规划的县支柱产业。受该县**委托,新疆标准化研究院和和硕县质监局开展了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和硕葡萄酒的标准制定、修订和标准体系建设的指导工作。目前,已完成《地理标志产品 和硕葡萄酒》、《和硕酿酒葡萄标准体系 总则》、《和硕酿酒葡萄滴灌施肥技术规程》、《和硕葡萄酒酿造技术规范》等8项地方标准的征求意见稿,为申报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做好基础工作,树立和硕葡萄酒的品牌价值,为农民增收、县域经济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实的技术支撑。

据了解,和硕县的气候条件与享有“红酒之都”之称的法国波尔多纬度相近,都属于温带大陆性干燥气候,日照时间长、温差大,适合多种酿酒葡萄的种植。同时,与和硕县相近的博斯腾湖湖水反射出的大量蓝紫光和紫外线,有利于葡萄果实和糖分积累,且糖酸比例适中,酿出的葡萄酒颜色、香气、口感都具有较高的品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