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玛纳斯县凉州户镇保证酿酒葡萄的品质和产量

2014-05-13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持续的高温天气,提高酿酒葡萄盛发白粉病的可能性,为有效降低病虫害对酿酒葡萄的影响,做好当前白粉病的防*工作,**酿酒葡萄的品质和产量。

7月10日,玛纳斯县葡萄技术服务队应邀来到凉州户镇的农业部标准园创建区,面对面的为该区的葡萄种植户们现场传授了近期酿酒葡萄病虫害防*知识。

技术指导员在现场调查了解当地酿酒葡萄长势,病情控制等情况的基础上,向现场的30余名种植户们进行了详细讲解近期在肥水管理、夏剪摘心等田管工作中应该注意的问题。着重针对白粉病等葡萄近期易发病的预防、判断和*疗等方面的技巧向种植户们进行了一一演示和传授。对种植户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讲的太实在,太有用啦!虽说这些病我都见过,但还是有点拿不住,他能来,真是给我们帮了大忙!”经验丰富,早已被村里人称为“土行家”的凉州户镇太阳庙村葡萄种植户潘新华,种植酿酒葡萄今年已经是第14个年头。听说老师要到村里的地里讲课,冒着酷暑**赶到了现场,还专门拿出自己精心采集到的病虫害葡萄样品,向沈老师虚心请教。当得到老师的指点后,脸上堆满了幸福的笑容。

为提高农户学习农业种植技术、技巧的兴趣,让更多成为种植户“学农技、懂农技”的行家能手。今年,凉州户镇除了组织农户开展常规室内培训外,把“田间授课”作为苗木、葡萄等特色作物“提升农技、保质增收”的有力抓手,多次邀请区、州、县苗木花卉、肉羊产业发展等方面的**老师及本地的“土**”为农户田间面对面传授田管技术技巧。

据了解,玛纳斯县凉州户镇作为该县酿酒葡萄、观赏苗木等特色种植业发展的重要乡镇之一。酿酒葡萄有*初的几千发展到现在万亩以上,为使酿酒葡萄走上“限产**、科技兴农”的可持续**发展之路,该镇从去年年底广泛推行具有形象性、**性、互动性田间传技授课新培训模式。使原本抽象的技术理论知识更易让农户们们现场“消化吸收”。让农户们参与培训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得到了增强,从而使农业田管技术、技巧在全镇范围内得到了广泛的**和应用。当地种植们截至目前,凉州户镇已开展苗木、酿酒葡萄、畜牧业等各类培训16场次,其中田间授课模式就达8场次,受益人数达2800余人,较去年同期增长30%以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