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葡萄酒剑指中国市场

2014-05-13来源 : 互联网

根据新西兰国家***提供的数据显示,中国大陆是亚洲地区新西兰葡萄酒*大的出口市场。新西兰对中国葡萄酒出口额占新西兰对亚洲地区葡萄酒出口总额53%以上。从出口额和出口量来说,在2012年,中国成为新西兰第六大葡萄酒出口目的国。新西兰葡萄酒面向中国年出口额从2008年的240万新西兰元迅猛增长至2011年的1700万新西兰元。在2011年7月至2012年6月的12个月间的出口额进一步增长超过50%至2500万新西兰元。

得益于2008年签订的中国-新西兰自由贸易协定,两国双边贸易额自FTA签署以来已增长超过50%。在2012年关税降为零之后,中国作为新西兰第二大出口市场,截止至2012年6月,新西兰对中国出口额达到了138亿新西兰元。

新西兰目前拥有700余家葡萄酒厂,比2000年增加近一倍。葡萄酒是新西兰出口额增长*快的产业之一。2000年新西兰葡萄酒年出口额近2亿新西兰元,2006年增长至6.1亿新西兰元。截止至 2012年8月 ,新西兰葡萄酒出口额在5年内增长翻倍达到12亿新西兰元。新西兰葡萄酒产业以出口为导向,并且计划未来5年内将每年以9.8%的速度高速增长。新西兰葡萄酒行业目标在2019年以前,新西兰葡萄酒年出口额可以达到20亿新西兰元。从出口额和出口量来说,新西兰目前分别位居世界第**和第十一大葡萄酒出口国 。新西兰葡萄酒销售的平均价格仅次于法国。澳大利亚,英国,美国,加拿大,荷兰,中国大陆,中国香港,爱尔兰,新加坡和日本是新西兰葡萄酒的**出口市场。

专业人士分析认为,鉴于中国消费者对西方高质葡萄酒和美食的欣赏水平日益提高,亚洲美食与不同类型葡萄酒的搭配也受到日益广泛的关注。对于亚洲美食来说,酒精度适中的葡萄酒是*佳选择,因为酒精中的热辣度会增强食物的热辣度。以形成对比的口味搭配酒食也是葡萄酒佐亚洲菜肴的好办法。微甜的葡萄酒不但能与食物中的甜味搭配,还可以与多数亚洲烹饪中的咸味形成鲜明对比,而新西兰的葡萄酒如雷司令和琼瑶浆和亚洲美食非常搭配,这让其从口感上能够征服中国消费者,便于新西兰的葡萄酒**。

针对**市场,新西兰推出了葡萄酒高度影响力计划,该计划由新西兰贸易发展局和新西兰葡萄种植与葡萄酒酿造协会联合推出,旨在将新西兰葡萄酒打造成为高品质葡萄酒品牌,**推动新西兰葡萄酒在中国、美国和欧洲等具有*大潜力的葡萄酒市场的发展。

该计划通过具有影响力的中国葡萄酒专业人士的参与,为新西兰在中国葡萄酒市场进行全面的定位,建立新西兰作为高质量的葡萄酒产地的形象,持续在中国举办有深度的葡萄酒盛会,开展传统和社交媒体市场**活动,提供针对业内人士的教育项目,包括通过在新西兰本地举办研讨会让新西兰葡萄酒公司更好的了解中国市场信息,从而帮助他们制定针对中国市场的有效管理战略和贸易增长计划。

新西兰贸易发展局和新西兰葡萄种植与葡萄酒酿造协会已确认未来的3-5年内在中国地区**的新西兰葡萄酒的目标,在2020年实现1亿5千万新西兰元的葡萄酒出口总额 。“我们一直忙于确定目标,如今是时候‘发起攻势’了。”新西兰贸易发展局葡萄酒项目经理Karyn Murray称,“我们为新西兰贸易发展局、新西兰葡萄种植与葡萄酒生产商协会及酒厂共同合作**中国市场的*大机遇深感振奋,未来将努力为新西兰葡萄酒生产商创造可持续的利润增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