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后帕克时代谁主沉浮?

2014-05-13来源 : 互联网

去年年末,**美国酒评人帕克宣布自己将退居二线,把亲手创办的《葡萄酒倡导家》杂志卖给了一个新加坡投资集团,而杂志主编的重任则落在常驻亚洲的Lisa Perrotti-Brown女士身上。此举的目的在于打造这本杂志的新面貌,以进一步迎合亚洲市场。虽然帕克本人仍会继续对波尔多和罗纳河谷的酒进行品评,但关于“帕克的继承者”这个敏感话题的讨论依然众说纷纭。

在后罗伯特·帕克时代,究竟谁能取代他成为葡萄酒界新的风向标?对此,酒评家贝丹心中已有答案。他在动身前往勃艮第参加一系列品酒会之前对笔者透露了自己的看法:“帕克不可取代。新生代酒评家将面对不同的受众。每个国家都会产生属于自己的一群专业人士,但他们无法再如帕克般强大到足以成为***的酒评人。在我看来,要求帕克的新团队继续保持他当年的影响力,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这个看法与很多人意见相左,因为不少人认为能够取代帕克的人多如牛毛。然而,退一步讲,就算有谁能使出浑身解数得以崭露头角,帕克仍旧无法被替代——因为没人真心希望再看到一个新的帕克出现。我们只需回顾一下波尔多期酒周就明白了。通常在酒评人的明争暗斗还没开始前,詹姆斯·沙克林就会*在众人之前把酒尝遍并**时间公布他的评分,可是从没人拿他当回事儿。帕克虽然总是*后一个才公布自己的打分,但人们却会一直等待,并*终根据他的评分来给酒定价。然而今天,由于各种酒的等级已经基本上尘埃落定,人们也**需要一个新的帕克,市场自会定价。

不管帕克退不退休,酒评人的工作性质都不会改变,用贝丹的话说就是“忠实描述酒的技术内容及具体口感”,而绝非某些人所断言的“口味*裁”。而能做到这一点的专业人士其实少之又少。贝丹自己及其同道中人并不把自己的口味偏好强加于人,而是靠专业的分析来获得信任,这是两种**不同方式。贝丹曾说过:“我可以给我个人不喜欢或者不符合我对酒的理解的好酒打高分,**没问题。”

无论如何,酒评人的工作并不是为了自己心目中的“**”摇旗呐喊,而是表彰和追寻“**”。这是截然不同的两个概念,前者使人耗尽心力,后者则令人精神振奋。后罗伯特·帕克时代,酒评人们应该找准方向,切勿乱了阵脚,丢了本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