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反”影响有限葡萄酒货源充足价格未明显浮动

2014-05-13来源 : 互联网

7月1日商务部正式对来自欧盟的葡萄酒发起反倾销反补贴调查,该公告发布到现在已经快两周时间,长兴葡萄酒市场似乎对此反响平淡。在记者昨日的采访中,无论是大型超市还是一些葡萄酒经销商都表示,本次双反调查主要针对欧盟出口中国的中低端葡萄酒,目前市场上葡萄酒货源充足,短期内影响不大,对长兴葡萄酒市场影响有限,价格基本上没多大的浮动。

在城区各大超市葡萄酒的专柜上以及一些酒行内,记者发现,打着法国、西班牙旗号的葡萄酒品牌依旧占了大多数。而这两个国家都是欧盟国家。我国对欧盟展开“双反”是否会对这些地方的销售产生影响?

  “听说过这个消息,但目前酒行的葡萄酒业务没有受到任何影响。”采访中,多家主营西班牙或法国葡萄酒的长兴酒商显得相当淡定。多数酒商表示,面对“双反”,库存充足是他们的底气所在。另一家经营法国葡萄酒的酒行负责人向记者表示,相比其他产品,葡萄酒的价格弹性比较大,即便是开始反倾销征税,对市场的影响也不会太大。

  随后,记者致电华致酒行浙江长兴店店长朱悦溱,朱也认为,虽然商务部有发起“双反”调查,但长兴市场还算稳定,“现在正处炎热的夏天,不管是高度的白酒还是低度的白酒,喝起来都会嫌热。现在这个季节,长兴喝白酒的人会比之前少一些,所以,针对酒类市场,一般来说,葡萄酒的销量不会受到太大的影响,跟往常一样,还是比较受欢迎的。”

  在欧尚超市,记者发现白酒专柜工作人员正在用毛巾擦拭柜子,她也承认,现在是酒水的淡季,就连茅台、五粮液等**白酒也在走中低端路线,推出的部分产品也都只要200多元,问津的人也不是很多,相反,葡萄酒稍微好一些。

  尽管大部分的酒商、超市对此反响平淡,但仍有一部分开始加速市场结构调整。

  在欧尚超市葡萄酒专柜区,这边长长的货柜上,葡萄酒的来源地也非常丰富。有山东、河南、上海、江苏、陕西等国内市场的,也有澳大利亚、美国、南非等非欧盟国家的,来自这些地方的葡萄酒都很充足,价格较为平稳,价格也相对便宜,从几十到百来元不等。而普通法国葡萄酒的价格在200~300元左右,也有部分进口葡萄酒的价格在100元左右。

  “前几年几乎所有的葡萄酒都来自欧洲,现在,澳大利亚、新西兰、智利这些新世界国家的葡萄酒进口量逐步增多。”该超市有关负责人介绍,相比欧洲市场,新世界国家进口葡萄酒关税更低,价格也更便宜,正好迎合了目前市场上中低端葡萄酒受欢迎的市场形势。

  不过,记者也在葡萄酒货柜上看到,其中欧盟进口葡萄酒依旧占据绝大多数,只是都有促销的活动。其余则来自澳大利亚、新西兰、智利、南非等地的“新世界”葡萄酒。

  “其实从去年开始,长兴不少进口葡萄酒的经销商就已经开始调整产品结构,像以前专做法国葡萄酒的,现在也开始进口新西兰的酒。”一位赵姓的负责人这样说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