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反”调查带动进口葡萄酒销量(1)

2014-05-13来源 : 互联网

欧盟进口葡萄酒被立案调查消息传出后,消费市场因预期来自欧盟葡萄酒价格将大涨,进口红酒销售突然激增,部分爱好欧盟红酒者加入囤货行列。与此同时,部分商家也趁着调查结论未出时,加大进口量。记者昨天从广州海关获悉,今年1至4月,从广东口岸进口的来自欧盟的葡萄酒为1786.8万升,增长34.1%,占同期经广东口岸进口葡萄酒总量的69.2%。此外,记者还获悉,为*占日后欧盟进口红酒的市场空当,国内部分葡萄酒企业和经销商结盟欲加快*占市场。

部分网购平台销量增三成

“"双反"调查消息**后,我们网购平台上的销售额同比上一月激增30%以上。”昨天,国内酒类电商酒美网CEO吕意德告诉记者,经其在后台查看数据后发现,购买1箱(6瓶)以上红酒的用户数量明显增多。

商务部对欧盟进口葡萄酒立案“双反”调查消息传出后,不少消费者担心进口红酒价格上涨,有业内人士称,一旦**认定欧盟葡萄酒存在不正当低价倾销和补贴行为而实施“双反”,意味着消费者需要为来自欧盟的葡萄酒支付更高的价格。故近期引来不少消费者提前“屯酒”,部分酒商则趁机清货。

记者昨天从国内知名的酒类电商平台酒美网、酒仙网以及天猫、1号店等均看到大做促销。据酒美网介绍,该公司从昨天起进行为期一个月的新一轮价格大战,这一次酒美网预计将发放高达5亿元的现金券,在此基础上,用户还可以再享受购物金额满100返200,“可以说是酒美网自成立优惠力度*大的一次”。

另一家电商酒仙网也在对其进口葡萄酒加大促销。记者从该平台看到,线上多款酒品祭出低于五折的降价促销,数款来自法国、西班牙等欧盟国家的酒品甚至低于2折,如一款名为“法国隐藏的天堂红葡萄酒”打出了1.9折的低价,仅售19元。而一款名为“法国勃朗宁古堡干红葡萄酒750ml”的**葡萄酒原价为98元,现促销价为29元,降幅达70%。记者发现,该平台降价促销主要为来自法国、意大利、西班牙等欧盟国家的葡萄酒。

渤海**葡萄酒交易所董事长孟佳萍表示,2012年春节以来,进口葡萄酒销量大幅下滑,很多进口葡萄酒商产品卖不动,但*近借助于“双反”消息,一些此前囤积大量库存的进口葡萄酒经销商则借此大清库存。

记者发现,随着经销商对前期积压的进口葡萄酒加快清货,部分欧盟葡萄酒商家还趁着“双反”结论未出来加大进口量。记者昨天从广州海关获悉,今年1至4月,经广东口岸进口葡萄酒总量为2580.8万升,进口值为1.7亿美元,分别增长33.2%和7.3%。其中,从广东口岸进口的来自欧盟的葡萄酒为1786.8万升,增长34.1%,占同期经广东口岸进口葡萄酒总量的69.2%,*大的产量来自法国,进口1343.5万升,增长37.3%。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