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步教你成为葡萄酒行家

2014-05-12来源 : 互联网

摘要: 你想成为一名葡萄酒行家吗?看过本文的内容,你就可以在无需成为酿酒师或自建酒窖的情况下顺利完成此任务并尝到多种精品酒款了。

你想成为一名葡萄酒行家吗?看过以下的内容,你就可以在无需成为酿酒师或自建酒窖的情况下顺利完成此任务并尝到多种精品酒款了。

1、获取葡萄酒专业人士发出的信息

阅读有关葡萄酒的书籍和博客,购买葡萄酒指南,订阅葡萄酒杂志。

2、去葡萄酒商店购买葡萄酒,并听取专业店员的**

可以挑选那些品评文章提到的酒款,获奖酒款或在专业杂志中排名较高的葡萄酒。如果某商店在举行样酒品鉴会,就*好不要错过。

3、参加当地举行的葡萄酒品鉴会或鉴赏课程

有些成人教育学校、酿酒学院或**餐厅会定期举办类似的活动。

4、加入葡萄酒兴趣组织,与成员分享葡萄酒的相关经验

5、走访酒商

通过走访酒商,你会了解到葡萄是如何长成的,以及这些葡萄是经过怎样的程序才*终成为可以让人们饮用的葡萄酒的。

6、购买能与所享用美食搭配的酒品

7、适当尝试下起泡葡萄酒、冰葡萄酒以及甜酒

可以品尝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葡萄酒,比新西兰和英国的葡萄酒,或来自南达科塔州和爱达荷州的此类葡萄酒。

8、了解不同的葡萄品种

一般来说,精品葡萄酒都主要是用原产自法国的(**)葡萄品种酿制而成的,但如今,越来越多的葡萄品种也开始用来广泛地酿制葡萄酒了。

9、订阅免费实用的在线葡萄酒资讯

10、在当地找一家葡萄酒学校

多数学校都会举办葡萄酒相关的讲座或品鉴会,你可以斟酌参加。

11、可举办一场非正式的自带酒品品鉴会

每个人都带上一瓶不同的葡萄酒,你就能一次品尝到不同的葡萄酒品,即可用*少的*品尝到*多的酒款。

12、在家自制葡萄酒

市面上有专门的入门套件可以让人们自制葡萄酒。在此过程中,你可以结合理论知识掌握发酵、澄清以及控制橡木风味的知识和技能。需要注意的是,葡萄酒的味道在发酵开始的几个月时会变化较快。

标签: 葡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