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之魂:探寻泥土味的来源

2014-05-12来源 : 互联网

摘要:土乃万物之源,生命之本。葡萄酒中的泥土味往往来自单宁,单宁越是细腻有层次的葡萄酒,其泥土味越浓。

古人云:土乃万物之源,生命之本。对于葡萄酒来说,这一点儿都没错。不同的风土(Terrior)培育出不同风味的葡萄酒。因此,葡萄酒有时带有泥土的芳香也就不足为奇啦,正所谓“送人玫瑰,手有余香”。

在葡萄酒中,泥土的芳香往往来自单宁,就如同酒液经过了葡萄树根的层层过滤,越是单宁细腻有层次的葡萄酒,其泥土的气息越浓。“生于斯,长于斯”的执着与眷恋**融入了那滴滴的酒液,而那湿润的泥土气息也不时地勾起了你内心*深处的记忆,提醒你从何而来,将往何方。

**酒款:

1、酒名:Mayacamas Cabernet Sauvignon, Napa Valley, USA

参考译名:梅亚卡玛斯赤霞珠干红葡萄酒

**理由:该款赤霞珠干红葡萄酒来自美国纳帕谷的梅亚卡玛斯酒庄,是一款充满旧世界风格的干红葡萄酒。该酒酒体中等,充满李子、覆盆子等红色水果味,口感浓郁,樱桃味十足,还带有一抹红茶、烟草和泥土气息,单宁成熟,结构优雅。

2、酒名:Chateau Beychevelle, St. Julien, France

参考译名:龙船酒庄干红葡萄酒

**理由:龙船酒庄被誉为“波尔多凡尔赛宫”的后花园,酒庄名寓意吉祥,是除一级庄外在中国名声*响、*受关注的法国名庄酒。该款龙船酒庄正牌干红葡萄酒充满浓郁的黑醋栗香气,口感迷人,果味浓郁,还伴有泥土气息,结构复杂,单宁成熟而紧致,是优雅的圣朱利安葡萄酒的典型代表。

3、酒名:Julien Guillot Clos des Vignes du Maynes Manganite Rouge, Macon Cruzille, France

参考译名:朱利安古洛特梅恩思园干红葡萄酒

**理由:该款梅恩思园干红葡萄酒采用老藤佳美酿造,带有花香和覆盆子的香气,入口则充满浓郁的桑葚和泥土味,酸高而单宁低,但结构平衡,余味中还伴有咖啡和牛奶气息。

标签: 葡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