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级名庄也精彩:别让虚荣淹没美酒

2014-05-12来源 : 互联网

摘要: 列级名庄固然有其*特之美,但是列级名庄之外的酒庄,也有其精彩和迷人之处,譬如中级名庄便是一个典型的代表,红酒世界网携手深圳晟图贸易有限公司,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葡萄酒品鉴会,其**同品鉴了三款来自法国中级名庄的葡萄酒。

波尔多梅多克列级酒庄长期以来光彩夺目,列级酒庄之外的酒庄全都被笼罩在它们的耀眼光辉之中,不知道这是列级酒庄的荣幸,还是其他酒庄的不幸?于是很多的人便形成了一种非名庄酒不喝的观念,认为整个法国的葡萄酒就只在列级酒庄身上。其实不然,列级名庄固然有其*特之美,但是列级名庄之外的酒庄,也有其精彩和迷人之处,譬如中级名庄便是一个典型的代表。

“中级名庄”(Cru Bourgeois),这个可能大多数人都不看好的“荣誉”,却是法国历史*悠久的葡萄酒称号之一,11世纪就已经出现。“中级名庄”的评级可谓死里逃生,这一级别名称曾面临灭亡,历经欧洲评级委员会的刻意抵触,以及因对2003年评级结果不满而引发生产者投诉等风风雨雨之后,中级名庄的评级工作终于又重新站稳了脚跟。中级名庄

2013年7月4日,红酒世界网携手深圳晟图贸易有限公司,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葡萄酒品鉴会,其**同品鉴了三款来自法国中级名庄的葡萄酒,见证中级名庄葡萄酒的精彩。

酒名:Chateau le Boscq, Saint-Estephe, France

参考译名:宝克酒庄干红葡萄酒

年份:2007年

评价:此款酒呈现诱人的深红宝石色;优雅柔和的黑莓果香,带有轻微的奶油香气;入口时口感圆润、饱满;单宁柔和;回味层次复杂而悠长。

酒庄简介:19世纪,宝克酒庄在拿破仑三世的要求下由波尔多市*知名的建筑师亨利Duphot(1810年至1889年)设计建造。“Leboscq”的意思是“高峰期”,城堡修建在一个小山丘,其作用是俯瞰基隆河和防止外敌入侵江口和波尔多市。博斯克酒庄位于基隆河岸边的圣克里斯托里村(Saint Christoly),这个村对梅多克人来说意味着“守护旅行者之神”。正是因为这个寓意,宝克酒庄的酒在20世纪初被誉为“旅行者之友”,并且成为“英国**海军之酒”。

酒名:Chateau La Fon du Berger, Haut-Medoc, France

参考译名:牧羊人酒庄干红葡萄酒

年份:2005年

评价:这款葡萄酒呈砖红色,酒中已经可以黑色沉淀,带有烤面包、梅干、果脯的香气,还伴有酱香和煮苹果的香气,口感复杂,层次较丰富。

酒庄简介:1983年,牧羊人酒庄庄主带着家人扎根于上梅多克这块土地上,种植葡萄和酿酒成为全家人的生计。1999年,成功在波亚克地区收购葡萄园。由于坚持走精品路线,牧羊人酒庄被法国官方认证为**中级庄,属于极少数在波尔多上梅多克和波亚克产区均拥有葡萄园的中级庄之一。

酒名:Chateau Patache d'Aux, Medoc, France

参考译名:奥帕斯酒庄干红葡萄酒

年份:2007年

评价:这款葡萄酒呈深沉的红宝石色泽;中等酒体,香味浓郁,具有黑色水果和辛香料的怡人香气,并带有薄荷清香,以及微妙且层次丰富的黑色水果和烟草风味,单宁分布均匀,朴实传统的波尔多风格,余韵悠长并带有葡萄的新鲜果实质感。

酒庄简介:奥帕斯酒庄位于贝加当(Begadan)地区,土壤为粘土和白垩土。17世纪时,该酒庄是阿玛尼亚克伯爵(Counts of Armagnac)家族的财产。大革命**后的第四年,酒庄被充公且随即变成了一座提供住宿的酒庄。该酒庄在1932年时就已经获得了中级酒庄的称号。1964年,劳帕鲁(Lapalu)家族买下酒庄,并一直经营至今。

2007年奥帕斯酒庄干红在Remy Poussard波尔多*佳葡萄酒评级位列第五,而拉图2007和拉菲2007则分别位列第十一位和第六十九位。这次分级评选选择了波尔多包含列级庄在内的570瓶波尔多**葡萄酒,评审团由来自19个国家的232名酒商,进口商,批发商,侍酒师,品酒师和餐饮人士组成,评鉴时采取盲品,每款酒被品尝三次以**公平。

以上三款中级名庄葡萄酒堪称中级名庄葡萄酒中的精品,是非常值得品鉴的。虽然它们的美长期以来被列级酒庄掩盖,但是越来越多的酒评家,还有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将注意力慢慢转移到中级名庄身上。作为爱酒之人,应该客观公正地去对待每一款葡萄酒,而不要让那些人为附加的名气来满足心中的虚荣,别让虚荣淹没美酒,要勇敢地去挑战和发现,您会发现葡萄酒世界的精彩,不单单来自列级名庄,也来自中级名庄,还有其他兢兢业业酿造好酒的酒庄。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获取授权请联系红酒世界网   

   电话:+86 755 2591 1104   邮箱:wine@wine-world.com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