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酒词汇学堂(下)

2014-05-12来源 : 互联网

摘要: 通常用什么词汇来描述一款葡萄酒呢?《品酒词汇学堂》将带领初入门的你熟悉一些常见品酒词汇。

葡萄酒知识的学习是一个日积月累的过程,而作为其中一部分的品酒词汇学习同样如此。让我们继续学习常见的品酒词汇吧。


21、肉质饱满的(Fleshy):肥厚耐嚼的葡萄酒可以称为肉质饱满的葡萄酒,这种葡萄酒通常酒体结实,甘油含量高。波美侯和圣埃美隆的葡萄酒往往肉质饱满。


22、适合配餐(Food Friendly):指该葡萄酒的特色不够鲜明,需要佐餐才能突出其本身的特质。上乘的葡萄酒应该单喝比配餐更能凸显其风味。


23、紧致的(Grip/Grippy Tannins):用来指葡萄酒中的单宁强度。单宁紧致的葡萄酒可能难以下咽,但非常适合小酌。


24、带有...或泛着...(Hint of):描述葡萄酒所含有的一些特征,尤其是指其回味。但通常不用来指橡木味、草药味、水果味、泥土味或是臭味。


25、令人满意的(Intellectually Satisfying):出现频率低,但罗伯特•帕克经常使用。他认为,要是一款酒不能带给你愉悦感和满足感,那这款酒也就不值得去喝。


26、果酱味(Jammy):在专业人士看来,一款充满果酱味的葡萄酒并不是什么好酒,但平常人却很喜欢这种味道,因为果酱意味着甜味。当酿制葡萄酒的葡萄十分成熟时,葡萄酒就会带有浓郁的果酱味。果酱味的葡萄酒风味丰富、凝练,通常出现在美国葡萄酒中,如仙粉黛、歌海娜和品丽珠等,另外,澳洲西拉葡萄酒和成熟度好的波尔多葡萄酒也带有果酱味。


27、多汁的(Juicy):形容葡萄酒果味浓郁,往往带有葡萄汁的味道。


28、像激光般的(Laser-like):罗伯特•帕克的常用词汇之一,与浓郁的(dense)的意思相近。


29、酒糟(Lees):酿造工艺术语,指的是沉淀在葡萄酒底部的酵母的残余物等。酒糟的存在会使葡萄酒更加浓稠、更有油腻感,还会带有奶油般的顺滑结构。


30、矿物味的(Minerally):葡萄酒中的矿物味就如新浇注的混泥土的味道。矿物质丰富的葡萄酒当舌头摩擦上颚时会有碎石感。


31、橡木味(Oaked):通过橡木桶的陈酿会增加葡萄酒的一些别致的香味。白葡萄酒中往往表现为黄油味、紫罗兰香,有时是椰子味;而红葡萄酒中则增加了烤香料味、紫罗兰味,或有时是茴香味。


32、丰满的(Opulent):通常描述葡萄酒的风格,与“丰满”(Rich)、“顺滑”(Smooth)同义。


33、优雅的(Refined):描述风格优雅的葡萄酒,往往指葡萄酒中的单宁含量,与“Elegant”同义。


34、丝绸般的(Silky):描述口感顺滑的红葡萄酒,而白葡萄酒常用“奶油味的”(Creamy)来形容。


35、结实的(Steely):结实的葡萄酒往往酸度较高,且口感尖锐,但刚中带柔。


36、有层次的(Structured):有层次的葡萄酒大多都单宁含量高且酸度也高,难以入口,但陈年能力强,并且陈年后会变得美味可口。


37、紧涩的(Tight):紧涩的葡萄酒一般单宁含量高,果味不明显,口感差,不适合马上饮用,因此需要醒酒来帮助其品质的发挥。


38、烘烤味的(Toasty):葡萄酒中的烘烤味来自烘烤过的橡木桶。在回味上常表现为焦糖味。


39、油似的(Unctuous):形容丰富、甘美、强烈的葡萄酒,其口感柔和,富有水果味。


40、天鹅绒般的(Velvety):与“美味的”(Lush)、“顺滑的”(**ooth)、“丝绸般的”(silky)同义,用来描述葡萄酒的口感,表明该酒口感顺滑,容易入口。

标签: 名酒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