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用废旧软木塞的20则方法

2014-05-12来源 : 互联网

摘要: 你是葡萄酒行家吗?你在日常生活中是如何处理废旧软木塞的呢?如果你看过此篇有关妙用废旧软木塞的文章后,你一定不会把它们丢掉了。 ABSTRACT: The article is about 20 ways of reusing old wine corks.

你是葡萄酒行家吗?你在日常生活中是如何处理废旧软木塞的呢?如果你看过以下有关妙用废旧软木塞的文章后,你一定不会再把它们丢掉了。

  1、可用软木塞引*

将软木塞泡在装入了酒精的密封罐子中。到了点*时间后,就可将一两支木塞放在炉子内助燃一段时间。

  2、做成软木板

3、用软木塞做**

将设计好的图案刻在软木塞的一侧,用力按上印泥,就可向纸张上盖印子了。

  4、做木塞椅子

无可否认,这是一种古怪且非常大胆的想法,但值得一提。

  5、制作房屋或城堡模型

6、建造软木塞鸟屋

7、制作软木塞雕刻

8、做成软木塞垫

可先买个画架,并将软木塞粘在一起放入其中。

  9、制作软木塞艺术品

10、纸片固定架

将软木塞并排粘在一起,在横切面处切出一条缝隙,作为放置纸片的插位。

  11、将木塞放进搅碎机中搅碎,并将碎末洒在庭院中

这种做法有助于为精心栽培的植物保湿。当然,要避免使用塑料或橡胶材质的塞子实践这项创意。

  12、做成钥匙装饰物

13、固定尖锐物体,如缝线针、鱼钩和耳钉

14、用作厨具一部分

软木塞是隔热的,可将软木塞套在顶盖的把手上,这样在做饭的时候就可轻松将盖子拿起来了。

  15、用橡木塞清理碳钢刀具

先将刀片弄湿,再用软木塞的一端来蹭掉刀片上的污渍,之后再洗下刀片就可以了。实践过程中一定要小心。可将刀片固定在某个地方,这样刀片就不会来回移动了。

  16、将软木塞塞进车把手内

这种物质比密度更高的橡胶更环保更轻巧。

  17、猫的玩具

可用软木塞做成猫的玩具,扔在地上供猫猫玩。也可将玩具系在门把手上,或吊在棚顶上。当然,你要看好猫猫,如果猫猫将软木塞吞下去,再去找医生处理就比较麻烦了。

  18、鸟的玩具

鸟类有撕碎东西的喜好。葡萄酒的木塞对于中至大体型的鹦鹉来说是较为合适的。

  19、画假胡子

先将软木塞的一头烧糊,冷却之后再用它涂在脸上。

  20、用作钓鱼竿浮标

用剃刀刀片或美工刀在软木塞周围刻出缝隙,然后将木塞系在钓鱼线上的适当位置即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