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牌香槟:值得享用的节日酒品

2014-05-12来源 : 互联网

摘要: 年关已至,许多人都**一些价*更加合理的起泡葡萄酒作为节日不可缺少的香槟替代品。实际上,超市常见的**香槟仍然有它存在的合理性,品质过关就是其中*重要的一部分。 ABSTRACT: The famous brand Champagnes are necessary for a ceremony because the quality of them is high enough.

一般的起泡葡萄酒都带有**活力的酸味和清新感,这种酒品特性有利于缓解辛辣食物的浓郁风味,提升食物的美味,甚至能使*简单的食物变得非常有味道。此外,不论是在庆祝仪式上,还是在美好的夜晚到来之时,起泡葡萄酒都是非常应景的酒品。

  年关已至,许多葡萄酒写作者们都在讲述普通消费者应如何找到价格便宜的酒品。比如,如果想喝起泡葡萄酒,那么,就可以考虑购买勃艮第起泡酒(Cremant de Bourgogne)、卡瓦(Cava)或普罗塞克(Prosecco)等起泡葡萄酒,要知道,香槟确实不便宜。

  如今,香槟(Champagne)产区的一些酒农也开始酿制*家的香槟酒品,并以其清爽的口味赢得了不少消费者的喜爱,并用来代替消费酩悦香槟(Moet & Chandon)和凯歌香槟(Veuve Clicquot)。另外,就像人们喜欢在当地的农贸市场买菜一样,现在的许多葡萄酒消费者都开始支持小酒商出品的香槟。然而,这样一来,很少有人会把在商店中容易找到的**酒品列到**名单上。

那些大名鼎鼎的品牌已**是潮流固然值得可惜,但**的酒商仍在年复一年地酿制质量非常高的酒品,也就是说,这些酒商酿制的酒品非常精良。

  此前,有人专门组织了一场香槟品鉴会,酒单上写的主要是***的无年份葡萄酒。香槟是法国*北部的葡萄酒产区,所以,葡萄树的种植环境较为严苛且变化较大,葡萄果实也往往很难**成熟。因此,香槟公司如果想在每年都酿制出品质稳定的酒品,就需要调配多个年份的酒品,也就是上面说的无年份葡萄酒。当然,如果葡萄在生长期的环境条件非常好,酒商们就会选择酿制年份香槟。

  此外,多数的香槟公司都会从不同产区的酒农手中购买葡萄原料,用不同量的黑皮诺(Pinot Noir)、莫尼耶皮诺(Pinot Meunier)和霞多丽(Chardonnay)来酿制酒品,以获得酒品的一致性。所以,这场盲品会并没有选择黑中白(用黑皮诺和莫尼耶皮诺酿制的酒品)和白中白(**用霞多丽葡萄酿制的酒品)香槟,而是选择了用三种葡萄品种调配而成的自然干型的酒品。品鉴过后,好市多的柯克兰旗舰香槟(Costco's Kirkland Signature Champagne)*终赢得了盲品的*高分。

  盲品的结果充分说明了好市多的香槟将品质做好是有意义的。这家香槟是由具有悠久历史的曼尼尔•贾妮森(Manuel Janisson)酿制的酒品,品质当然会有保证,但柯克兰的酒标确实缺少迷人气质,容易让人联想到厕纸和花生。当然,据说此葡萄酒的品质稳定性不算高,所以,在为节日备货之前,一定要亲自尝尝样品酒

  实际上,著名的酩悦香槟“帝国”(Imperial)几乎总是很容易买到,这是*卖座的非年份香槟,而酿酒师们却常看低这款酒,但此酒确实外观明亮,成熟且芳香复杂。堡林爵(Champagne Bollinger)的特酿干型香槟(Special Cuvee)也值得一试,它味道浓郁,带有烤面包的味道,结构紧实,总是让人印象深刻。

  在钟声敲响之时开启一瓶香槟,用那飞扬的泡沫庆祝新年,这将是再好不过的体验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