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肾结石有新招:一天一杯葡萄酒

2014-05-12来源 : 互联网

摘要:发表于《美国肾脏病学研究协会临床杂志》的一项研究结果显示,天天饮用某些酒水饮料既可以增加也可以降低饮者患肾结石的几率。正所谓水能载舟亦能覆舟,酒水饮料既能损害健康,又能预防疾病,其关键则在于饮用什么酒水饮料以及饮用量。

发表于《美国肾脏病学协会临床杂志》(ClinicalJournaloftheAmericanSocietyofNephrology)的一项研究结果显示,天天饮用某些酒水饮料既可以增加也可以降低饮者患肾结石的几率。

此次研究对象为19万成年人,这些人大多为中年人,此前并未患过肾结石。研究结果发现,8年后,4,462人患有肾结石,而其中,那些平时饮用含糖饮料*多的人患有肾结石的概率*大。

据*****《WashingtonPost》报道,相比那些一周饮用一次含糖可乐的人来说,每天饮用一次或多次的人患肾结石的概率要高出23%。此外,相比那些一周饮用一次含糖汽水的人来说,每天饮用含糖汽水的人患肾结石的概率则高出33%。

**一杯葡萄酒

虽然每天饮用含糖饮料将增加饮者患肾结石的风险,但每天喝啤酒则会大大降低肾结石的发病率。与每周才喝一次啤酒相比,**喝一次的人患肾结石的风险将降低41%。此外,与每周才喝一次白葡萄酒和红葡萄酒的人相比,每天喝一次的人患肾结石的风险将分别降低33%和31%。另外,其它饮料也有降低肾结石发病的功效。如,含***的咖啡、无***的咖啡、橙汁和茶。

肾结石,顾名思义,就是肾脏里面长出了“石头”。肾结石是泌尿系统的常见疾病之一,每20个人中,就有1个可能会患肾结石。可以说肾结石是一种常见病。除了正确饮用酒精饮料可以预防肾结石外,多运动多喝水也是*疗肾结石的良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