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中产阶级借酒减压

2014-05-12来源 : 互联网

摘要:金融危机大背景下,公司裁员、工资缩水和物价上涨等无形重担如大山般扣压在每一位普通工人和已为人父母的中年人身上。因此,各种减压方式也层出不穷,英国中产阶级又是如何解压呢?

英国桑德兰大学(SunderlandUniversity)的一项调查发现,处于中产阶级收入水平的上班一族和父母往往喜欢把喝酒作为解压的一种方式。

此次调查对象为5组收入水平各异的工作人员,年龄在21至55岁不等。该调查意在通过询问饮酒模式,分析调查对象的饮酒习惯和饮酒原因。

据调查发现,属于中产阶级的上班一族把饮酒当做照看孩子、做饭等事情的奖励。

一位受访者表示:“在结束完**压力山大的工作后,我喝一杯酒;回到家,需要照顾料理四个孩子,我又喝一杯酒;终于等到把孩子们哄上床睡觉后,我再喝一杯酒,因为只有此时我才发现自己是个成年人,这个时间才属于自己。

借酒减压

另一位受访者也表示:“我很清醒自己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我该怎样喝酒以及何时喝酒。我不认为自己饮酒过量,不过如果你用**规定的标准来衡量的话,我确实是饮酒超标了。”

调查工作人员林恩·布莱尔利-琼斯(LynBrierley-Jones)博士说道:“我们的调查发现,大部分中产阶级都有这么一个共识:在家有规律地喝酒,特别是喝葡萄酒,安全又有情调。很多人都把在家喝酒当做‘每日**指南’。”

“这些经常在家饮酒的人并不认为这种饮酒模式是有问题的。但众所周知,经常喝酒会严重影响健康。”林恩·布莱尔利-琼斯补充道。

版权说明: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稿件来源:“红酒世界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