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H7N9,红酒来助力

2014-05-12来源 : 互联网

摘要:到底H7N9禽流感病毒是什么?有何“能耐”能将*能给中国人长脸面的上海成为人们口中的危险之地呢?预防H7N9,葡萄酒是如何施展魔力的呢?

魔都上海,还没来得及从母亲河黄浦江漂浮的几千头死猪的震撼中回过神来,又遭遇到H7N9禽流感病毒的袭击。至此,上海这个亚洲*繁华的**大都市在从人们口中说出时,总会带着一丝惊恐和担忧。到底H7N9禽流感病毒是什么?有何“能耐”能将*能给中国人长脸面的上海成为人们口中的危险之地呢?

其实,H7N9并不是一种**的病毒,早在2008年6月14日,在西班牙的一只小水鸭的样本中就被发现。原本在动物之间传播的H7N9病毒,时至今日,却在中国感染了人。2013年2月19日,上海市患者李某入院,之后接二连三的病例用事实证明了H7N9也是少数能感染人类的禽流感病毒之一。此次人感染的H7N9禽流感病毒,是***次发现的新亚型流感病毒。据相关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全国已有18人确诊感染H7N9禽流感,其中6人死亡。

为应对上海、江苏、浙江等地新发的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中国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和药品审评中心以**国家公共卫生安全需求为指引,**时间部署并批准中国****的新药帕拉米韦注射液上市。帕拉米韦是一种新的强效神经氨酸酶抑制剂,对HXNX型流感病毒均有效,对新发的H7N9人禽流感患者具有显著的*疗作用。H7N9人禽流感患者新药的上市,这无疑是一个非常振奋人心的消息。但若知道如何有效地预防H7N9,那无疑是一个更令人振奋的消息。

据浙大一院感染病科副主任梁伟峰统计:死亡的6例H7N9确诊病例,加上感染肺炎去世的上海父子患者,死亡患者8人,7名是男性。为什么男性患者死亡比较多?通过对患者生活史的分析,发现吸烟是个关键词,2名死亡病例中,其中一例吸烟20年,另外一例则长达38年。据分析,因为该类病毒“嗜好”肺部细胞,因此吸烟的病人以及肺功能不好的病人,更容易感染病毒,受到“攻击”。H7N9人禽流感患者,早期没什么感觉,但是7到11天之后,病情会突然加重,大部分病人还会出现呼吸衰竭的现象,这是因为病毒侵犯的主要部位是肺部,肺部氧合能力差了,心肺能力自然也会相应地变差,从而导致多脏器功能衰竭。

据此,想要有效地预防H7N9,肺部保护很重要。据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研究发现,吸烟者如果饮用适量红葡萄酒,不但可以中和香烟中的毒素,还可以排除充斥于自然环境中的多种有毒物质,减少烟害。红葡萄酒中白藜芦醇能减少汽车废气及烘烤产生的浓烟,清除烟民体内的毒素。

白藜芦醇是一种酚类植物抗酶素,是葡萄本身在进行光合作用时,抵抗紫外线照射而产生的,是植株对真菌病害感染反映的结果。该成分多存在于葡萄果皮里,通过浸渍与发酵进入酒中。白藜芦醇外观呈紫红色,是天然的抗氧化物和自由基廓清剂。除了单体外,天然白藜芦醇还以糖苷的形式存在。无论以何种形式存在的白藜芦醇都能够阻止低密度脂蛋白的氧化,因而具有潜在的防止心血管疾病、防癌、抗病毒及免疫调节作用。

此外,葡萄酒还含有多种对身体有益的成分。每升葡萄酒中,含有蛋白质1克,各种氨基酸25种。而且,葡萄本身含有天然的酒石酸、苹果酸、柠檬酸等有益人体健康的元素,酿酒发酵过程中更增添了乳酸和密腊酸。*为重要的是,红葡萄酒中还含有丰富的单宁酸,单宁酸具有抗氧化作用,是一种天然防腐剂,对防*心血管疾病十分有效。

以上列出的种种成分都对人的身体有极大地好处,可以有效地提高人的免疫能力。此外,经常喝葡萄酒,还能镇定神经,缓解压力。多喝葡萄酒,特别是红葡萄酒,保护我们的肺,我们的心血管,增强我们的免疫力,让我们在面对H7N9时从生理和和心理上都有相当的信心。爱上葡萄酒,爱上健康。

版权说明:凡本站注明“红酒世界”、“红酒世界网”、“红酒世界原创”、“红酒世界网原创”、“红酒世界*家”或“红酒世界网*家”的作品,转载请注明稿件来源:“红酒世界网(www.wine-world.com)”。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