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文化重凝聚,永盛烧坊酒飘香

2014-05-12来源 : 互联网

“凡是有华人的地方必有中国白酒,凡有中国白酒的地方必有永盛烧坊酒”——永盛烧坊酒集团董事长谢明

第9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将于2014年3月28至31日在成都世纪城新**会展中心举行。本次糖酒会将*次开设“中国好茶展”茶主题展区,引进近百家茶企集中参展;将与法国有关机构合作,共同打造“2014中法葡萄酒文化主题活动”……但这些创新,都无法掩盖一个遗憾,那就是酒香的稀薄,尤其是白酒,更显清淡。

近两年,由于限制限制三公消费、塑化剂风波、白酒非法勾兑等一系列事件的影响,以及网络销售平台的兴起,再加之**白酒价格虚高等多方面因素,白酒行业整体表现欠佳,行业自身也进入深度调整期。

永盛烧坊酒集团总裁张良曾公开表示,白酒行业自2012年进入深度调整期,预计该调整期将持续3-5年,而2014年的白酒业将比2013年更冷,2014-2016年将是行业寒冬。贵州茅台集团名誉董事长季克良则表示,在调整期企业一定要捂紧口袋,**充足资金,才能应付自如。

因此,不少白酒企业都缩减了糖酒会的布展计划,有些甚至根本没有参展。“部分白酒企业都去参加3月23日在泸州举办的2014中国**酒业博览会了,因为酒博会的针对性更强。”一位白酒经销商说。

在永盛烧坊酒集团董事长谢明看来,虽然中国白酒行业的调整仍会持续,至少一两年内不会****,但此时恰是中国白酒行业的*佳调整期,过去靠一味地提价来满足**水平的模式不可持续,白酒将迎来消费回归,未来酒企发展的关键因素是价格回归理性,真正贴合市场消费者的需求。

谢明的理由是:中国白酒既不是朝阳产业,更不是夕阳产业,而是老百姓生活的伴随品。在当前经济下行、行业深度调整的形势下,中国白酒的两个根本属性没有改变,一是白酒作为中国老百姓情感消费和物质消费的双重属性没改变,二是消费者对白酒偏爱程度没改变。因此,中国白酒发展趋势没改变。行业历经10年的高速增长,当前的调整是正常的,是对行业持续发展有利的。白酒回归理性消费是一种必然,白酒行业发展一定要回归到对产品品质、传承文化、尊重消费者的敬畏上。在重视消费的经济环境中,白酒作为特殊的快消品,必将迎来发展的新阶段。

谢明对自己手中的底牌充满信心,他坚信根植于五千年华夏文明的白酒,凝聚着国人对本土文化生活和情感的体验,承载着中国传统的哲学思想。在他的思想里,中国的文化能走多远,白酒就能走多远。

而正是基于此,谢明才有了“凡是有华人的地方必有中国白酒,凡有中国白酒的地方必有永盛烧坊酒”的勃勃宣言,才有了“让世界品味中国”的凌云壮志。

尽管限制三公消费、市场畸形发展、食品安全以及非理性的消费文化、消费心态和消费习惯等诸多因素,都使得白酒行业或多或少地受到了某些影响,但归根到底,这都不是白酒自身的问题。那么,白酒的价值到底在哪儿?这正是本次专题要探讨的问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