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酒向年轻人靠拢未来市场“不容小觑”

2014-05-12来源 : 互联网

继2013年糖酒会众多名酒企业进军小酒市场后,今年的成都春季糖酒会小酒大战将继续上演,其中,西凤酒集团将设立800平米的展位重磅出击小酒市场,布展规模创历史之*。3月23日开幕的2014中国**酒业博览会上,泸州老窖新推出的“会唱歌的小酒”也是展示舞台的主角。业内人士分析,未来小酒市场的规模将突破500亿。

“小酒就是小瓶装的酒。两三两一瓶,喝酒时一人一瓶,刚刚好,很舒服,又不浪费。”广东新南方酒业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严培义介绍,目前,包装时尚、价位亲民是小酒的共同特点,从市场**的小酒来看,价位集中在12元至20元之间,容量从50毫升到125毫升不等。实际上,小瓶装的白酒早就有了,只是以前小酒主要配合大酒,作为品鉴酒的形式推出来,配送给经销商或者团体客户。作为一个品类酒,小酒近几年才大量涌现。2007年前,在全国市场上*活跃的小酒品牌是红星二锅头的“红小二”;2007年至2012年期间,以郎酒集团和泸州老窖为代表的一些名酒厂也开发出歪嘴郎、泸州老酒坊革命小酒等小酒产品。

去年,各大名酒企业纷纷推出小酒,包括泸州老窖推出的泸小二、诗仙太白山城小酒。而五粮液、茅台、郎酒等也先后推出了其小酒产品,如五粮液推出了低价位的“五粮特曲”、“五粮头曲”等。2013年末,西凤酒集团又针对当前白酒行业的整体态势在古酒的基础上开发出一款100毫升装、价格在15-18元之间的西风古酒小酒。

白酒营销**肖竹青认为,目前市场上的小酒有三大流派,**个是以江小白为代表的、经过互联网或线下互动进行消费者沟通的产品。江小白将消费对象锁定在80后、90后群体,凭借其卡通的造型,一举**了传统白酒以稳重、传统、历史悠久为主要元素的形象,很快*了起来。第二是以牛栏山二锅头和红星二锅头为代表的走低价亲民路线的产品。第三是以泸州老窖“会唱歌的小酒”和西凤古酒小酒为代表的高性价比产品。

肖竹青表示,白酒终归是一款普通大众消费品,大众消费品竞争的本质就是“性价比”。这意味着老百姓将能用有限的*喝到更**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