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成刚:白酒正处深度调整期小酒企将面临被淘汰风险

2014-05-12来源 : 互联网

在第9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上,中国糖业酒类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杨成刚在记者采访时表示,如今白酒企业正处于深度调整时期,更多的小型酒企未来将面临被淘汰风险,而中**酒企随着限制三公消费政策的压制,也开始谋划走亲民 路线。

近年来,受到塑化剂风波、限制三公消费等一系列问题的影响,白酒行业进入****的艰难时期。日前,五粮液、茅台、酒鬼酒等白酒企业相继公布2013年年报,成绩一片黯淡,五粮液更是利润下滑近两成。白酒行业整体表现欠佳,行业自身也进入深度调整期。

  中国糖业酒类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杨成刚对记者表示,2012年和2013年是我国酒业市场剧烈变动的时期。在2013年开始限制三公消费后,各个酒企业绩出现普遍下滑,中国的名酒的价格出现了整体的下降,白酒行业整体处于一种深度调整的状态之中。

  数据显示,2013年,中国白酒行业实现产量1,226.20万吨,同比增长6.33%,实现利润总额804.87亿元,同比下降 1.67%。但是杨成刚认为,增速虽然出现了下滑,但是整体形势也并不算太差。“只能说这次行业调整是对过去高速发展的一个正常的调整,从产量到利润的数 据来看,白酒市场的泡沫被挤出了,本质上是有利于行业、企业的发展的”。

  杨成刚表示,对于知名**白酒企业来说,目前的产业调整是很好的市场重组的机会,有利于**企业发展。“对于品牌比较弱化的小型白酒企 业,是比较不利的,不少小酒厂已经倒闭了。但是对于中**知名白酒企业以及一些在地方上有优势企业来说,这次调整对于他们**市场进行产业重组是非常好的 时机”。

  “现在中**酒的价格带也在进行调整,许多中**酒也推出了价格比较亲民的产品,也都受到了消费者的欢迎”。杨成刚表示。

  此前,有业内“风向标”之称53度飞天茅台已经开始逐渐降价,在2011年末,该酒曾一度上涨至每瓶2000多元,而今只有千元上下。茅台、五粮液、剑南春等**白酒价格也纷纷“降低姿态”,降幅从几十元至几百元不等,逐渐转型“亲民”。

  杨成刚表示,借鉴**知名酒企的经验来看,企业要**自己产品的质量,也需要有较好的性价比,这样才能得到消费者的支持。

  “没有世界上哪一款名酒,是依赖公款消费的。所以在白酒产业的调整期,酒企应该把居民的日常消费作为自己的主要战场,而不是公务消费。 从茅台、五粮液近期的措施来看, 这些酒厂都在积极主动地适应这种调整,也是希望在这种市场调整期过去之后,能够在未来的酒类市场占据很好的地位。”杨成刚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